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缤纷文体活动打造“七彩夏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11日 10: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虽然今年的暑假已经过去,学生们都已步入学堂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但是,今年暑假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仍令学生、家长们回味无穷。

  今年暑假期间,县文体局整合全局资源优势,特推出了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专场,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汇聚智慧、文明、快乐、安全为一体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离开学校的小课堂后,走进社会大课堂,享受丰富多彩而富有意义的假日生活。

  公益课堂形式多样

  7月16日上午,2018年暑假公益体育培训班在县体育馆(训练馆)开班。体育公益培训班分两期进行,培训对象为10~16岁的青少年,共开设羽毛球和乒乓球2个项目,吸引了100余名羽毛球、乒乓球爱好者参加。

  今年是我县举办暑假公益体育培训班的第三年,培训班的举办,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进一步推动了我县青少年的竞技运动水平,促进了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青少年吉他培训、少儿绘画、亲子绘本剧、少儿声乐、少儿舞蹈……7月30日至8月29日,县文化馆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未成年人艺术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课堂,一经“三月海”公众号推出,立即受到孩子们的欢迎,报名热线几乎被挤爆,最终共有82名孩子成功报名。

  艺术课堂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知识、提高素养,激发了他们对艺术的兴趣和热爱。同时,为使渔农村的孩子同样能享受到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县文化馆还将艺术课堂送进渔农村文化礼堂,在秀山乡秀南社区村、岱西镇后岸社区等文化礼堂举办了“亲子手工”“儿童创意绘画”等课程,同样受到当地孩子们的喜爱。

  书香活动精彩纷呈

  传统借阅区、电子阅览区、休闲区、自助区、水吧……今年,县图书馆从升级硬件设施、提供丰富读物、开展丰富活动入手,装修一新的一楼大厅,赶在暑假来临之前投入使用,为小读者打造浓厚阅读氛围。

  落地的玻璃装潢,小巧的六角结构,朗读亭成为县图书馆一道独特的风景。在那小小的一隅,立体环绕、消毒话筒、吸音装置,时尚又干净的内部配置与俊朗的外形相得益彰。进入朗读亭后,朗读者们可以选择需要的素材与音乐,享受独特的阅读体验,让小读者充分享受阅读带来的美妙与快乐。

  此外,为进一步满足中小学生阅读需求,县图书馆还在今年暑假采购了少儿写作类、综合知识类等图书,共2000余册。与此同时,仙岛朗读会、亲子阅读、燕子课堂活动等一系列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读书活动,同样受到小读者的欢迎。

  非遗活动特色浓厚

  盐雕体验、渔骨塑画、渔绳结……暑假期间,县文体局非遗中心推出了具有浓郁海岛特色的非遗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优秀非遗传承人手把手的指导下,与非遗项目进行亲密接触,完成一件件体验作品,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韵味。

  7月举办的少儿方言大赛,17位小选手用地道的岱山方言留住乡音,而20余位孩子表演的少儿船拳、舞蹈《舟山渔谚》则登上原生态民俗歌舞剧“谢洋风情”舞台,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演绎了海岛非遗的独特魅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凤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