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师生情“声”动初心 教师节“音”你而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11日 10: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老师辛苦了!老师谢谢您!”一声声祝福与感谢,响彻在岱山中学的校园中。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在岱山中学升旗仪式上,该校学子整齐排列,向现场的教师们行礼祝福,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不仅如此,老师们还私下收到了来自学生们精心准备的语音“告白”。“今天是您的节日,我想代表全班同学,向您道一声:教师节快乐!并向告诉您,高中三年能够遇见您,跟从您,我们应该感谢上苍的厚待,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9月10日上午,岱山中学高二(8)班班主任滕瑞儿手机中一个语音文件传来了一段稚气的男声。

  滕瑞儿静静聆听,平日里性格开朗的她,此时,双手交替紧握,表现出些许紧张。严肃的表情,掩饰不住眼神中饱含的欣喜。这份出自学生精心制作的惊喜,所带来的感动,让她心情复杂而沉重。“赵振云是我们高二(8)班的班长,过去的高中一年,他成长了许多,今天在教师节收到他的这一份语音祝福,让我感到特别暖心、感动。”滕瑞儿感慨万分,学生的“告白”,让她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而收到如此别出心裁的问候,不止滕老师一人,数学老师戴崇益为此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听了学生的语音祝福,真的很感动。21年的教学生涯,经历了好多好多个教师节,也收了好多好多学生的祝福,这是最让我感动的一次。”戴崇益说,“能收到学生这样的祝福,不枉此生。以后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傅浩磊同学,谢谢你对我的信任,谢谢!”

  据了解,今年8月底,县图书馆组织发起了一场“仙岛岱山朗读亭系列活动之感恩教师节”活动,来自我县各个学校的学子踊跃报名参加,纷纷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恩师们的情感。赵振云、傅浩磊等同学的好声音,倾注着所有参与其中的,每一名学子对恩师的热爱感谢之情。“晓燕姐!感动!”“胡老师,年轻、有创意!”谈到最喜爱的老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顿时打开了话匣子。8月30日上午8时,一群来自岱山中学的学生齐齐来到县图书馆,为恩师准备语音祝福。

  来自该校高二(6)班的殷馨圆,得知有这个活动,羞涩腼腆的她,第一个报名。她将一首《默默奉献》作了改写,逐字推敲。她说她最喜欢的老师是她的班主任兼生物老师——胡巧艳。“巧艳姐姐是学校里最年轻的老师,每次都是前三个到校的,她认真、负责,时刻关心着我们。”说到她的巧艳姐姐,小姑娘打开了话匣,“每次同学过生日,巧艳姐姐都会送上一份小礼物,对我们来说,她更像大家的朋友。”

  最让高二(1)班赵婧华想感谢的是高一时任教她班级的英语老师陈晓燕。赵婧华回忆,高一一年,她每天围着学生打转,日积月累的接触,赵婧华越发感到这个老师所散发出来的人格魅力。“我们私下称呼她晓燕姐。”赵婧华面露喜色,自豪道,“因为她孜孜不倦的教学,短短一年,整个班同学的英语水平大大提高。”

  高一(7)班刘书睿认为老师们是他人生道路上的一盏盏指路明灯。他想借着短短35秒的音频,向老师们道一声谢。他表态,将尽力让自己提高,做老师心目中最出色的学生。

  此外,高亭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也录制了祝福老师的语音,感谢恩师的付出。

  据了解,此次“感恩教师节”活动,是县图书馆推出的“仙岛岱山朗读亭系列活动”首秀。活动通过引导市民自发来到“朗读亭”,录制感谢、祝福等表达情感的声音,达到向情感表达对象传递感情,促进人与人间的交流,维护社会和谐友爱的目的。“‘朗读亭’这个载体所带来的,在情感交流方面的力量,是无穷的!”县图书馆副馆长戎继宇说,“情感方面的话语,在面对面时会羞于表达,市民便可在‘朗读亭’这个安静的环境中,录制心中想说的话,再配上背景音乐,通过手机发送音频,来告诉对方。”

  据悉,县图书馆将以此次“感恩教师节”活动为契机,继续尝试在各类节日、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张瑾 通讯员 曹燕 胡珂源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