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多跑一次

水电气有线电视“一窗通办”开始试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13日 10: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国网岱山供电公司、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岱山安通天然气管道公司、岱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岱山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水电气有线电视公共服务一窗通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至此,我县进入了水电气等“一窗通办”试行阶段。

  而公共服务“一窗通办”通过全面整合全县水、电、气、有线电视及岱山农商银行业务网点资源,优化服务、创新举措,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实行“水电气有线电视一窗通办”业务模式,开展水电气有线电视及银行窗口跨行业综合受理业务,构建全县水电气有线电视一体化网络,实现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有差异,服务无差别”的目标。

  该项业务的实施,让居民在办理水、电、气等方面新装、过户、销户业务及代缴代扣业务时,可前往岱山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衢山大道619号)、岱山县自来水营业厅(长河路53-2号)、岱山华数广电高亭营业厅(人民路105号)、岱山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安澜路338号)等任意一家网点进行办理。

  目前,“水电气有线电视一窗通办”业务还处于试行阶段,暂时仅面向我县高亭镇城区居民用户,后期将逐步覆盖至全县所有用户,其中,燃气业务面向本岛管道燃气居民用户。

  据了解,“水电气有线电视公共服务一窗通办”旨在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优化全县公共服务水平,突破公共服务行业壁垒造成的服务瓶颈,提高水电气有线电视服务窗口的办理便捷度。

  该业务由县审批服务与招投标管理力公室牵头,“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引导,水、电、气、银行、广电五家单位合作共享现有信息资源,前期协同开展“水电气有线电视公共服务一窗通办”业务的相关培训,调动业务骨干力量,组织开展内训工作,确保窗口业务人员及时熟悉试点业务项目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实现公共资源的合理优化。

  下一步,“水电气有线电视公共服务一窗通办”试点工作相关合作单位将根据已确定的试点窗囗,结合试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完善相关标准制度,并在试点工作有序推进、运作平稳的基础上,综合考虑逐步增加通办的业务类型、服务对象和受理网点的范围,让用户享受到“距离最近、时间最短”的便捷服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赵嘉波 通讯员 汤志成 王完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