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毛江平检查伏休开捕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责任 强化执法 筑牢安全防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14日 17: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9月16日全面开捕期来临,全县帆张网、拖网类等渔船即将结束为期四个半月的休渔期。为确保开捕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全县渔业生产安全,9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毛江平来到县海洋与渔业局指挥中心检查渔船开捕前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毛江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执法,走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之路,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下半年渔业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副县长郁曙军陪同检查。

  毛江平在县海洋与渔业局指挥中心查看了渔船在港情况,听取县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开捕前渔船执法检查的相关汇报。他强调,安全是底线。海洋渔业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接全县渔业的大考。要密切监控,全面排查打击网具超载、人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严肃问责,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深层次、逐案分析目前发生的渔业小事故,把安全事故汇编成册,找到问题,整改问题。乡镇与部门要守土有责,认真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好渔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督促渔民自查自改。要根据当前渔业发展新形势,人机互动,发展“科技+”,强科技,促管理,让自己成为渔业管理方面的专家。各渔业管理部门、乡镇、社区村等要严格落实24小时点验制度,始终把渔业安全管理作为渔业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切实有效地落实各项渔业安全生产制度。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省、市2018年度海洋禁渔休渔执法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我县禁渔休渔执法管理工作,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已提前对开捕渔船做好安全执法检查,抓好开捕前的封港堵门工作,严防应休渔船提早离港出海生产,杜绝“抢跑道”现象的发生,制定开捕渔船执法检查方案,兵分海陆两组,重点对检查职务人员是否规定配备到位、船员证书是否有效、船员是否超过船检证书核定人数、网具是否超载、网目尺寸是否符合标准等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出具整改通知书,及时整改,对完成整改的渔船进行复核,合格一艘,放行一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