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海洋文学于岱山启航
第八届“岱山杯”全国海洋文学大赛进行颁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18日 15: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15日上午,第八届“岱山杯”全国海洋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岱山举行。县领导周国岭、俞福达、朱永华、刘奋伟、俞赛飞等出席颁奖典礼。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马力,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副主任王忠,浙江省作协领导,以及全国各地30余名获奖代表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历时四个月,至7月底截稿,共吸引了海内外1840余位作者投稿。其中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作家,还有来自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的华侨作家。最终,虞金星的散文《沧海曾望》、厉敏的组诗《在岱山,感受一粒沙子的沧桑》获一等奖;李青松等10位作者获二等奖;范群等20位作者获三等奖;另有25位作者获优秀奖。

  “岱山杯”全国海洋文学大赛由中国散文学会、浙江省作家协会、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浙江省岱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大赛举办八届以来,吸引了26400余位作家前来参赛,已成为岱山海洋文化建设的一个独特载体和文化品牌。同时,大赛也正逐步由地方性赛事发展成全国性文学赛事。它的举办对于展示岱山海洋文化建设,促进岱山旅游、文化与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颁奖典礼结束后,大赛评委与参赛作家还参加了全国海洋文学创作座谈会,浙江省散文学会会长、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陆春祥等大赛评委针对本届获奖作品展开了点评。

  颁奖活动期间,大赛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全国作家“蓬莱仙岛”采风活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叶佳磊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