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打造首个省级“海岛放心民宿示范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25日 09: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以来,我县紧扣“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任务,以推进海岛特色民宿集聚区建设为契机,借助秀山乡岙里民宿村发展优势,打造我县首个省级“海岛放心民宿示范村”。

  据悉,县市监局与秀山乡政府建立协调联络机制,最终确定以秀山岙里民宿村所在地秀北社区村为放心示范区创建主体,甄选示范区内5家民宿作为首批申报省级放心民宿单位。同时,制定了在民宿服务场所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工作方案,全面强化民宿规范管理,健全消费维权服务新机制。

  确认甄选示范区后,县市监局开展了入“宿”宣传走访活动。向民宿经营主体说明“放心民宿示范村”创建目的、意义和要求,提高创建活动的积极性、认同度。同时,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微信、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激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与监督。通过政府部门、民宿与群众三方联动,促进“放心民宿示范村”创建深入开展,实现共赢共享。

  此外,县市监局还组织民宿经营主体开展“守住法律底线,讲究商业道德,做诚实守信经营人”主题培训。引导民宿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并与秀山乡全体民宿业主签订了“放心民宿”创建承诺书。今年以来,该乡民宿投诉率明显下降,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放心民宿”创建成效初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金成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