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油气两用出租车涌现岛城街头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25日 09: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鲜艳明快的黄色车身,简洁美观的出租标志,加配智能终端设备……9月4日下午,我县又有7辆崭新的油气混动出租车正式上牌,即将投运。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6月中旬,县蓬莱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出租车更新改造工作以来。截至目前,我县县域范围内共投运44辆朗逸CNG(油气混合动力)。其中,岱山29辆,衢山15辆。

  油价升高,催促出租车升级

  现如今,跑在岛城大街上的出租车大多是汽油车。成立于2010年的岱山县蓬莱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拥有158辆出租车,其中114辆是使用汽油的普通桑塔纳车,占车辆总数的72%,且大部分已到更新期。

  另一方面,由于油价上涨,而出租车运价不能随便浮动,因此出租车行业经营成本在增加,但这种成本无法向乘客转嫁。

  据县蓬莱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公司投运的桑塔纳出租车,每公里油耗为0.6元左右,而这几年随着油价波动,成本也不断抬升。 早在前几年,该公司就一直筹划着如何对县域内投运的出租车进行替换升级。“从环保角度看,油气混动的投运是大势所趋。”该名负责人说。

  成效立见,乘客、司机感觉良好

  车牌为浙LT4004的金师傅开了四五年出租车,是首批投运的油气混合动力出租车司机之一。他的第一感受是开起来很舒服、操作简单。“新车从外形上看,和普通汽车没有多大差别,其最大的不同在车内,即方向盘位置下设有一个彩色显示屏,实时显示油耗信息和车辆运行状态。”金师傅说。 据了解,朗逸CNG(油气混合动力)出租车实际上是油、气两用车。汽车启动时用汽油,当发动机温度上升到30摄氏度时,自动切换到供燃气。“油气混合动力出租车初次投入费用虽然较高,但运行后的经济效益可观,大家都很支持。”县蓬莱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普通桑塔纳每公里油耗0.6元多点,而我现在这车每公里油、气损耗则是0.3元多点。”金师傅说,“按每天400公里的行程计算,一个月可节约运营成本约3600元。”这是实实在在看到的好处。

  加大投运,营造品质岛城新形象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路人与乘客。大家一致认为,新投运的出租车整体感觉不错,安静、舒适、美观。市民陈女士还特地指出:“我坐这车后,闻不到汽油味,都不晕了……”

  事实上,朗逸CNG(油气混合动力)所使用的液化气在发动机中容易和空气均匀混合,燃烧比较完全、干净,不容易产生积碳,也不会稀释润滑油,进而使发动机汽缸内的零件磨损大大减少,能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期限。“有害排放污染物少,对环境保护更有利。”县蓬莱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出租车作为岱山公共交通的有效补充,一举一动都关乎着居民的出行质量和岱山的城市形象。

  此番出租车更新改造,是一次出租车行业品质的提升,更将进一步推动我县绿色环保交通的发展,县助力城市新形象的营造。 据悉,今年我县共计划完成93辆到期出租车辆更新改造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任景怡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