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城乡交通促发展 百姓出行更便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25日 09: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畅通工程是今年我县民生十大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县交通运输、县城市管理等部门通过新建港湾式停靠站、更新公交车、完善公交出行系统、新增建公共自行车站点等措施提高道路公共通行能力,缓解我县交通拥堵状况,提升交通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岱山新建港湾式停靠站20个

  “现在真是好足嘞,等公交车不怕日晒雨淋了。”9月17日,大雨倾盆,在涂口站等车去高亭的村民龚女士对该站新投用的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赞不绝口。

  2018年,县交通运输局预计投入50万元,在全县六镇一乡新建20个港湾式避风遮雨停靠站,以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出行候车条件。

  据了解,新建港湾式停靠站是我县今年为民办实事考核项目之一。“站点选址上,我们充分听取所在乡镇的意见,将站点设置于上下客人数较密集处。站点确定后,我们通过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验收,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工程建设。”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业务科科长夏华波介绍说,截至目前,除岱东镇涂口站、岱东小学站建成投用外,其余18个港湾式停靠站的预埋铺设工作已完成,正有序推进站亭建设工作。

  近年来,县交通运输局加快农村港湾式停靠站建设步伐,优化站点建设布局。截至2018年底,全县将先后建成约250个港湾式停靠站。 据夏华波介绍,今年,12个已具备通电功能的公交站台将安装上智能电子站牌。届时,通过智能电子站牌,公交车的运行、离站等信息将一目了然。同时,农村简易站牌也将统一更新。“农村公共出行的基本设施日趋完善,今后更多的群众将享受到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所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环保公交车投用量将达38辆

  结束了一天的“载客任务”后,约8.5米长的5辆纯电动公交车、20辆油电混合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县长途客运中心站场内,大型车窗、香槟色车身,看起来相当醒目。“车内干净宽敞,也听不到噪音。闻不到浓浓汽油味,再也不担心晕车了。”近日,从新城码头站点坐上M605路纯电动公交车的市民夏阿姨晕车得到缓减,这让她很欢喜。 去年6月起,县交通运输局新增和更新低碳环保公交车,逐步淘汰残旧且耗能大的车辆。为持续改善县区空气质量,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今年,县交通运输局计划投入850万元,新购置13辆纯电动公交车,投用于长涂镇和秀山乡。“本月19日,新增公交车项目将进行招投标工作。之后,电力部门将分别在长涂和秀山安装充电桩。13辆纯电动公交车计划于11月底至12月初这段时间内投用。”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到今年年底,我县共将投用纯电动、油电混合公交车38辆。

  公交APP助力智慧交通建设

  在岱西管船湾公交站,候车的小陈每天上下班都乘坐505路公交车。以前上下班,总是急急忙忙赶往车站,就怕错过车,再等上半天。自从下载了“舟山公交”APP,可随时查询下一班公交到站的时间,笃定不少。她边说边拿出手机,手机上显示:“第1班车驶离营房跟,距离本站还有4站,共1.4公里,请做好乘车准备。”

  今年7月10日,“舟山公交”APP正式上线,“公交车啥时候来?”“去某地应乘坐哪一路公交车?”“要乘坐的车拥不拥挤”……上述问题随着该APP的投用得到解决,我县市民“掐点乘公交”成为现实。据悉,投入约150万元,经过2个多月不断更新完善,“舟山公交”APP目前已实现17条公交线路、60辆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预报。 打开“舟山公交”APP,其页面简朴,功能却颇为强大,集线路查询、换乘查询、周边公交、实时公交四大功能于一身。其中,周边公交模块可查询指定位置周边300米、500米、1000米半径范围的公交信息;实时公交模块可查询距离等候站点最近的2辆公交车的车牌、站数和预计到站时间。更令人欣喜的是,因为APP的出现,越来越多岱山市民爱上乘公交车。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记者 周婷 通讯员 侯哲鹏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