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让农村家宴吃得放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25日 09: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厨房的墙壁要用瓷砖贴,还要配专用的水池、冰箱、消毒柜……”日前,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岱东镇北峰社区村和衢山镇鼠浪社区村,对2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创建点位开展实地走访和现场指导,助力加速推进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

  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是2018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县也将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列入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考核和重点督查工作内容,计划改造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创建点位2家,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通过上门指导服务,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聚餐环境与农村家宴形象,提升村民聚餐用餐体验。

  以往农户举办家宴,有场地违章搭建、设施不达标、未经严格消毒的碗筷等用具互相借用等现象,易产生卫生隐患、消防隐患甚至邻里纠纷。“现在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项目建设,有效地解决了老百姓举办酒宴无场地、操作不规范、宾客参宴难等难题。”鼠浪社区村总支部书记林夫华说,建设农村家宴固定举办地点,不仅有效地解决老百姓办酒宴难的民生问题,也可防止相关问题的产生,从源头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据悉,衢山镇三星北路58号至72号,共8间商铺房,面积约320平方,正好可以用于家宴中心建设,可以一次性容纳20桌酒席。

  为推进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县市场监管部门印发《抓紧完成2018年度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工作任务的通知》的同时,通过开展全方位调查摸底和整合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中心等农村集体聚餐现有资源,选定岱东镇北峰社区村和衢山镇鼠浪社区村2家创建点位,并严格对照浙江省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标准以及各自实际情况,对2家创建点位提出设计建议,加强业务指导,全程跟进,主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为督促2家创建点位的建设工程进度,市、县两级食安办联合对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对功能布局、设施设备、清洗消毒、油水分离装置等方面提出整改建议,提高建设效率和达标率。另外,县食安办下发《食安工单》,对建设进度实行细化量化,确保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县市场监管局也组织基层监管人员到建设较好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实地借鉴学习,因地制宜打造该县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许雯雯 景梁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