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岱电人:书写服务鱼山新篇章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9日 15: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7日,我县县域内第二个220千伏联网工程——220千伏鱼山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这是舟山电力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大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国内一次建成变电容量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

  至此,舟山本岛至鱼山的供电通道被正式打通,年供电量预计将达到30亿度,有效助推浙江舟山自贸区建设,推动浙江海洋经济高速发展。

  三年光阴,千日攻坚。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发扬红船精神,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高效便捷、主动精准、价值共创的现代服务体系,在尘土飞扬的鱼山建设工地上书写了新篇章。

  6人先锋队,常驻鱼山3年有余

  鱼山岛地处偏远,交通运输困难,物资匮乏短缺。自绿色石化项目开工以来,岛上各项配套设施几乎为零,而工期建设又十分紧迫。

  2015年12月,国网岱山供电公司成立对接鱼山工程电力项目工作小组,并设立鱼山电力项目服务部。时任东沙供电所副所长的顾静杰与其他5位同事一起奔赴鱼山、服务鱼山。

  从开山爆破、石料筑堤、吹沙围填的促淤围垦,再到基础建设,设备运输等的各个工程组建,作为电力服务先锋队伍,顾静杰与同事们辗转各施工现场,对接服务各施工方。“每天大约工作16个小时。”顾静杰说。

  如今,这支电力服务先锋队伍已驻岛3年有余。“真诚”“高效”“国网风”,这七个字是现任上海航道局项目书记李伟德对鱼山电力项目服务部全体工作人员的评价。

  比学赶超,红船精神指引前行

  2017年8月25日,国网岱山供电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来到鱼山大桥施工现场,以“迎大桥时代做电力先锋”为主题开展学习。同年9月,“鱼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立功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一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对接好施工单位和消防部门,把本需要二十多天的流程压缩到四五天完成,就能让项目投运更快一点。”年近六十的优秀共产党员马鹏君然仍奋斗在项目验收工作一线,不停歇地开展取证工作,为工程合法有效推进打下结实基础。

  “党员领头干、大家跟着上。”从鱼山与岱山10千伏联网工程到35千伏大西边顺利投运再到220千伏大西边顺利投运,岱电人以共产党人的自信与高度在鱼山岛上激荡起层层涟漪,始于南湖之畔的红船精神在群岛新区的开发建设的热土中实现了有力传承。

  “我跑你不跑”,加速服务再升级

  面对鱼山岛客户办电交通不便等困扰,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理念改革,创新提出“业务办理不出岛”服务模式。

  2016年3月,接到上海航道局增设8台专用变压器申请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立刻安排设计、安装及客服等相关人员进入鱼山岛配合工作。“各环节能简则简,能优则优。”顾静杰介绍,大约1个月的时间,该项工作全部完成,及时便捷地保障了施工用电。

  以客户经理负责对接用电方,“我跑你不跑”,将原来需要客户往返营业厅办理手续的过程消纳为己任,形成办电绿色通道,优化岛上用电办电体验,为岛上用电项目大大缩短了接电时间,有力推动了工程整体进展。

  至精至诚,更优更新。220千伏鱼山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后,岱电人将积极投身群岛新区的开发建设,一如既往服务好绿色石化基地。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汤志成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