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违建拆后变小公园引代表点赞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9日 15:4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里的休闲小公园,就是由违建拆除后改造的。”近日,高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专项调研活动。

  在高亭镇拆违工作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人大代表们现场察看了沿港西路和新建路路口(原机械厂钻工车间)、蓬莱新村四小区等地的违章建筑拆除及拆后治理情况,了解公共用地、露台、阳光房等拆违情况。代表们表示:“高亭镇老城区的‘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不仅要整改拆违,更需要拆后治理,每一笔资金都得花在刀刃上。”

  据介绍,高亭镇在实施拆违治理工作时,遵循因地制宜、节约成本的原则,将闲置的公共物资进行翻新后,打造成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最大程度地利用好闲置空地和公共物资,达到社会价值最大化的目的。

  经过现场调研,人大代表们对高亭镇合理利用公共物资,控制拆后治理成本的做法,啧啧称赞:“花小钱,为民办实事,这个做法值得提倡!”

  据了解,高亭镇“无违建”创建工作百日攻坚专项任务清单涉及确权补办、登记备案、整改拆除等内容,共计611处,存量违建13处。截至目前,专项任务清单已完成385处,存量违建已拆除10处。

  据悉,下一步,高亭镇人大代表将继续进行深入调研,倾听群众对“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助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张虹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