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周国岭调研经信工作
坚持三个并重 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11日 08: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带领县委县府办、发改、财政、交通、国土、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到县经信局调研工作。副县长庄晨辉、徐华军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县经信局负责人有关我县经信、科技、商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后,周国岭对经信系统1~9月份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经信系统管得广、工作量大、任务重,经信工作干得好对全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有很大的作用。今年以来,岱山经信工作亮点纷呈,成功举办中国聚烯烃大会,全县两化融合成效明显,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强,重大企业重大项目亮点凸显、工业平台建设不断推进,推动了岱山工业经济发展。

  周国岭指出,在下一步工作开展中,我们要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重大创新为牵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以“双创”生态为关键、以大湾区为主战场、以平台项目为抓手,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围绕这一总体思路,我们要坚持龙头企业产业集群并重,在扭住浙石化、常石等大企业,释放大产能的基础上,做强相关平台;创新和转型并重,全力做好汽船配、船舶、玩具等行业的转型,集中推进骨干企业机器换人、智能车间打造等,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倒逼和奖励并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系统地推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实现岱山产业“腾笼换鸟”。

  周国岭强调,要加大数字化转型,加快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工业,提升园区集聚发展水平,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继续精准帮扶企业,为企业提供融资、科技等帮扶,营造企业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强经济研究,做好中美贸易战对岱山经济的影响、岱山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数字经济建设等课题,切实提高岱山发展的谋划策划水平。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