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两名男子因欠高利贷被债主非法拘禁35小时
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是犯罪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11日 08: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高利贷、套路贷,现如今,各种各样的贷款形式已经充斥我们的日常生活。与此同时,因这些贷款而引发的犯罪案例也在我们身边发生。

  近期,市公安机关接到一男子报案,称其因欠下高利贷无力还款,被债主非法拘禁达35小时,并遭持械威胁,称不还钱就要被剁手指……

  一着不慎,欠下数十万高利贷

  2017年,舟山2名何姓男子因为手头紧,四处借钱未果,无奈之下只好向社会人员借高利贷,两人分别借款20万、25万。还款的日期很快就到了,两人还是没有筹到钱去堵高利贷的窟窿。这时,债主汝某带人找上门来要求还钱,2名何姓被害人没钱还债,便被汝某等人软禁,辱骂殴打,2名被害人迫于压力喝下农药自杀未果。

  害怕还钱,东躲西藏终被发现

  没钱还债,害怕债主再次找上门,2名被害人开启了东躲西藏的逃债生活,何某只身逃往宁波。但是好景不长,终究还是被汝某等人找到,并被强制带回舟山老家,逼迫何某向亲戚借钱还债。由于何某母亲和亲戚均无还债能力,汝某等人便将其带至何某家中进行软禁,并威胁其借不到钱就把他弄残废。

  走投无路,四处借钱趁机报警

  借遍了所有亲戚,何某也仅筹到几万块钱,但是汝某并不答应,要求至少先还10万,被逼无奈,何某母亲再次出门想法筹钱。正向一位亲戚开口借钱时,亲戚建议何母报警,何母这才恍然大悟,立马前往派出所报了案,何某才得以逃脱。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汝某等人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拘禁罪。因犯罪情节较重,且部分犯罪嫌疑人有刑事处罚或行政处罚前科,社会危险性较大,经市里指定管辖,我院受理本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条之规定,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汝某、聂某等4人。

  检察官提醒,大家日常借款还是应该前往银行等正规机构,根据自身还款能力理性消费,切勿失信。如遇到侵害自身权益等行为,及时报警,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陈金泉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