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活动动态

我县重拳整治车辆停放秩序,不按规定停车,停车将被拖移
狠刹“任性”停车陋习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16日 09: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0日上午8时30分许,高亭长河路与菜市路交叉口,看着两辆电动车被贴上封条,搬上拖车,不少市民庆幸着自己没有乱停车辆:“严,看来这次整治是动真格的,我们得好好停车啊。”大家感慨着。

  这是县公安局与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的第3天。

  9月中下旬,县公安局与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布通告,告知广大交通参与者,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我县高亭城区范围内开展停车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常态化管理和集中拖移相结合的方式,对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开展联合执法查处。

  根据规定,机动车禁止在城区道路、城区人行道、盲道、绿化带等地停放(在划有停车泊位内停放的除外)。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驾驶人员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和安全的,公安交警部门和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拖移。

  非机动车应当在统一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规范停放。对未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经要求改正而拒不改正的,或者停放人不在现场的,将依法移至高亭镇顺福路(闸口原岱山县蔬菜水果批发市场)。一旦被移车,车主需凭身份证(或其它合法有效证件)在法定工作日到高亭镇顺福路领取车辆。

  10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由城管队员、交警、巡特警、交通协管志愿者组成的执法队伍一起行动,发现这个被称为我县史上最严停车整治的行动实行3天来,岛城市民规范停车意识有所提高,而通畅的道路,也让不少过往群众点头称赞。

  在高亭蓬莱小区与长河路相连的路口,一些电动车和汽车随意停靠在了路边。执法人员立刻上前处理。几名过往的市民停下脚步,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辛苦了,这边的路本来就小,这车路边一停,有时候两辆电动车相对过都过不了,现在这路可算是通畅了。”

  其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其实在整治前,大家已经从不同途径,了解到我县即将开展停车整治行动,所以最近这段时间以来,来此处路口停车的驾驶员已经少了很多,“但偶尔还是有个几辆,希望这次整治后,能出台一些长效的管理机制,能把这样干净整洁的路面好好保持下去。”这位市民期许。

  在高亭银夏路,几位随意停车的电动车车主在执法人员和志愿者的劝导下,主动将自己违停的车辆推到了统一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你看,这个小哥你把汽车停在人行道上,这本是设定给非机动车停放的位置,就被你占掉了,你让人家电动车停到哪里去,行人往哪里走啊?再说,外边电动车一停,你也被堵在人行道上了,于人于己都不方便呀……”育才路口,听完交通协管志愿者的话语,一位前来银行办业务的男子,不好意思地赶紧驶离了自己违停的车辆。“效果还是明显的,这几天整治下来,大家规范停车的意识在提高,乱停车的情况有所减少,希望以后大家能更加自觉。”同行的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执法一中队指导员郑嵘嵘说。

  其实,整治过程中,整治小组的队员们一直在劝导车主们要有规范停车的自觉性,“整治的目标不是为了处罚,而是希望能培养出大家的自觉性,让我们的城市更好美好。”队员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告诉车主。

  同时,队员们也表示,对于在规范停车整治中存在的不足,将会加以改进,“也希望广大市民在出行时能将安全谨记心中,安全行车,规范停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董海梅 通讯员 钟鲁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