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新时代、新岱山、新故事:小篮子大民生 市民越拎越舒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17日 15: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走进位于高亭枫树村的枫秀缘家庭农场蔬菜基地,这里田成方、路相通、沟相连,钢质大棚错落有致,蔬菜种植整齐划一。工人们正在一片绿油油的菜地里忙着割菜、装箱。

  岱山县枫秀缘家庭农场主人张立,2014年初,他从村里陆续流转土地种植大棚蔬菜,投资50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100亩、2万平方米的GLP—832钢质大棚,优质蔬菜品种近20个,产品走俏城区市场,年纯收入达20多万元。今年该基地被定为舟山市菜篮子基地。

  据介绍,由于气候的关系,本地蔬菜供应的品种在一年四季会有一定的数量差异,在旺季的时候,品种会比较多一点,在最近这个时间点,品种会稍微少一点。为了使我县居民能够在不同季节都吃到本土绿色蔬菜,家庭农场会根据不同季节,每年提前安排种植计划。此外,为保障果蔬新鲜供给,农场还配置蔬菜运输车,通过产、供、销一体化运作模式,每天向门店及周边菜市场供应新鲜、绿色的平价蔬菜。

  今年3月,张立的菜篮子平价店正式营业。张立农场种植的蔬菜品质好,相当受老百姓的欢迎。

  如今农场渐渐做大,张立也积极帮助村里解决闲置人员就业问题,帮助失业人员学习技术、增加收入,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近年来,我县按照“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菜农”的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吸引当地农户参与农业发展,并形成特色鲜明的种植区域。今年我县将计划新建120亩蔬菜基地、新建58套8米钢质蔬菜大棚、新建20亩保障型叶菜类蔬菜生产基地,目前,蔬菜基地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钢质蔬菜大棚已搭建30套,20亩保障型叶菜类蔬菜生产基地已建设完成。截止目前,我县已有12家菜篮子平价店,总经营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

 
来源:岱山电视台 作者:朱俊橙,余奕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