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清廉文化宣传“在路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09: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人人参与;清廉岱山,共建共享”……近日,在街头巷尾,不少公交站牌都亮起了这样清新夺目的廉政公益广告,马路边洋溢的浓浓清廉文化氛围成为街头的别样风景,使得行人一路前行一路受教。

  历经一个月的时间,全县24块廉政公交站牌建设工程全部完成,如同一座生动丰富的党风廉政建设“大课堂”,展现在我县社会大众面前。

  廉政公交站牌从版面构思到标语筛选,从色调搭配到定点安放,从视觉体验到社会反响,县纪委监委花费了不少心血。“在设计廉政公益广告的最初,我们希望主题能兼顾宣传岱山的秀美风景以及清廉岱山的元素,而内容又能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思绪再三,我们选择了‘岱美风景’‘清风廉韵’‘红心向党’三大系列作为廉政公益广告的主基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配有本地风景照、红色党建元素及清雅莲花作为背景的三大系列宣传公益广告,既保留了岱山特色文化,又为清廉岱山建设营造了氛围,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崇廉尚洁的意识。”“有了这些广告牌,不仅自己会去关注,更为我随时随地教育女儿提供了好素材。”在公交车站牌候车的胡女士正将廉政公益广告作为教育题材,耐心地为年幼的女儿讲解其中的含义,“这个字呀它念‘廉’,‘一言一行传承清廉文化,一点一滴构筑清廉岱山’,意思就是我们每个人的言行举止都要向老一辈的爷爷奶奶那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哪怕自己吃亏也不占公家的一点小便宜,这样才能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要营造氛围,更要接受监督。拿出手机,扫描广告牌下方的二维码,广大群众即可关注“清廉舟山”“清廉岱山”公众号,了解最新的反腐动态、最热门的廉政资讯,随时举报身边违纪腐败的人或事。“抬头见‘廉’,时刻不忘。利用公交站牌这一人流集中的地方传播清廉文化,是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清廉岱山建设,让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清廉岱山建设中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金倩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