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看病更方便 服务更贴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09: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对于初次到医院就诊的患者而言,医院环境、就医流程和便民设施令他们倍感陌生,加上受焦急、担心等情绪的影响,急需得到他人的指导和帮助。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转变经营机制和服务模式,县第一人民医院于9月19日在门诊一楼大厅成立门诊综合服务中心,为就诊患者提供零距离、无障碍的“一站式”服务。

  1个月来,全县首个医院门诊服务中心运行如何?近日,记者走进县第一人民医院再次感受了一番。在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入口处左侧便是新开辟出来的门诊服务综合中心(连续医疗服务中心),宽敞、明亮。

  按照上墙服务承诺显示,该中心除承担导医咨询、导医咨询、预检分诊、预约挂号等基础功能外,按照上墙承诺所写,患者还可再次办理双向转诊、医学证明审核盖章、轮椅借用(共享轮椅管理)、外配处方审核打印、补打检验报告单、麻醉卡办理等事宜。“考虑到门诊量连年增加,现在有窗口服务人员难以满足日益增多的患者需求,我院还新招收了2名门诊服务人员,同时还通过‘志愿汇’招募了一批志愿服务者。”门诊服务中心负责人徐海芬介绍,服务人员统一着装,仪容整洁大方,从上午7时服务至下午5时挂牌上岗。而若有市民有需要,她们会当即上前,帮忙解决。“实在太感谢了……”采访间,一名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直奔服务中心,连连向服务中心的乐丽娜道谢。该患者告诉记者,因事出突然,自己头部受伤时家人未能及时赶到医院陪护,是医院门诊服务中心的护士全程陪同检查治疗,很贴心。“”

  这件事当即被记录在医疗表扬表上。此外,该中心还负责处理各类医疗投诉,能调解办理的简易事宜即受即办,并及时记录事件经过、处理情况、受理人等情况。“希望通过我们至诚服务,能切实帮助到患者及其家属。”徐海芬说。 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成立1月以来,其功能集院前、院中、院后服务为一体,搭建了医患沟通和处理平台,调查问卷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今后,我院还将加快‘智慧门诊’建设,不断优化就诊流程,持续改善服务,为患者提供更大便利。”县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方益萍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