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情暖重阳 今又重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09: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天与秋光,菊花吐蕊,桂花含香。九九重阳,今又重阳,岛城处处洋溢温情,全社会一起陪老人过重阳!

  慰问送家中,道一声祝福

  这个重阳节,走进秀山,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浓郁。秀山乡及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带领慈善志愿者上门上户走访慰问辖区内60余位90岁以上高龄老人,为每位高龄老年朋友送上麦片、蛋糕等慰问品,提前为老人们带来了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可能地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环境。

  每一句轻声细语的问候,传达着浓浓情意。

  16日,高亭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义工服务队前往敬老院。在闸口敬老院,平日里安静的养老院变得热闹起来,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义工代表们和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

  老人们对于义工服务队的到来感到欣喜,一位老人拉着义工队队长刘永丰的手说:“有你们的记挂真好啊!”

  在衢山岛上,岛斗社区村负责人专门去看望了患病的失独老党员,了解老人在医疗、生活、起居等方面的情况,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乍浦门社区村干部们为辖区特殊困难老人、卧病老干部送去了节日祝福,嘱咐他们爱惜身体,祝福他们长命百岁。“儿女不在身旁,村领导比自家儿女还好,经常抽空来看望,真是享了政府的福喽。”乍浦门社区村老人钱奶奶由衷地说道。也在这两天,东沙桥头社区村90岁以上的老党员家里也热闹不已,他们平常鲜少有家人陪伴,多数又深居简出,行动不便。辖区的党员们花了2个多小时,步行来到老党员家中,陪他们过重阳。“只要每个人都懂得孝老爱亲,社会就会掀起一股敬老爱老的和谐暖流。”党员们表示。

  多彩节目献礼:欢声笑语和乐融融

  老有所乐,欢乐重阳。17日下午,县影视演艺公司来到闸口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来了红色经典影片《刺客2》。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前往长涂镇,为那里的老人送去节目。

  也在这两天,岱西中兴社区林家文化礼堂内聚集了一批由村民组成的志愿者,共同制作传统食物——米团。活动中,大家各司其职,和面、包馅料、裹糯米、蒸米团等步骤都有序进行,没过多久一笼笼冒着热气的米团就出锅了。志愿者们将做好的米团分发给居住在敬老院以及独居的老人们。

  13日,爱鑫社会公益服务中心携手手拉手艺术团走进岱东沙洋社区村,为近百名老年人、优抚对象和困境儿童送上了一场迎重阳“情系功臣”“同在阳光下”文艺演出。台上歌舞、戏曲、小品轮番上阵,台下老人们笑声掌声不断,一派和乐融融。

  高亭育才社区的义工志愿者们在辖区内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还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邀请了社区百余名老人共同观看。

  “这个节日,很高兴!”金秋送爽,岁岁重阳。蓬莱乡音艺术团于来到秀山乡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他们自编、自导、自演,通过独唱、越剧、黄梅戏、舞蹈、小品等形式为老人们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台下阵阵掌声。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高亭兰亭、沙涂等社区组织了辖区老年居民开展了一次重阳登山活动。登山队伍浩浩荡荡,一路上,老年居民们谈笑风生、精神焕发。当天晚上,兰亭社区原公路段空地还举行了一场由县老年大学晚霞艺术团主演的文艺晚会。台上台下不时互动,气氛热烈。

  10月13日,岱山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孩子们来到高亭枫树社区村文化礼堂举办重阳节“走进枫树社区”志愿活动,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为老人们带去精彩的文艺节目,将孝文化传承。

  浙江省岱山交投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组织退休职工开展了“重阳节回娘家看看”活动。老同志们参观了岱山港客运中心信息化设备、正在建设中的秀山大桥等,亲身感受了近几年来岱山交通面貌飞速的发展,并积极为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15日,长涂镇长西社区村在社区村文化广场举行“九九重阳”趣味运动会,并在文化礼堂组织开展“重阳敬老”文艺演出。最美不过夕阳红,社区村的老人经过精心的准备,为社区村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气氛,也进一步活跃了老年人的身心,让老年人感受到老年生活的幸福。

  “您的安康,是最大的福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健康是老人最期盼的事情。这几天,高亭育才、兰亭社区还邀请了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来为辖区内老年居民免费进行白内障检查。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利用专业仪器为老年居民进行了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等老年常见眼病的检查和诊断,并对检测结果进行了耐心解答,对患有眼部疾病的患者提出了治疗建议,让老人们感到非常满意。

  17日上午,衢山樟木山社区村妇联特邀请了4位理发师和2位医生在社区文化礼堂开展免费为老人理发及测量血压的服务活动。

  理发师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在理发过程中仔细询问老人的意见;医生则耐心的为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并叮嘱注意事项。老人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村民也纷纷称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觉得很贴心。关心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我们要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传递社会正能量。

    记者 张瑾 刘黛琼 王佳 赵嘉波 邵子恒 何晓琼 周婷 通讯员 张迪 张华波 许浩洁 邱佳谊 韩毅杰 赵树星 朱彦澄 陈慧君 马优波 金鸽 朱蓓 胡佳 郑晓 张哲琼 胡英 张红 许佳裕 解徐一 陈杰 汪维维 黄健 张虹 沈余圆 张亚琼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