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志展”邀你在历史长河中认识岱山

  近日,县图书馆地方文献系列展之“地方志展”在县文化广场开展。

  据了解,地方文献是县图书馆的特色馆藏之一。经过数十年的积累,县图书馆现已拥有纸质、照片、影像资料等各类地方文献1671种2590件,初步形成了一个具有一定文献馆藏量、种类基本齐全、海洋文化特色鲜明的地方文献体系。 作为地方文献里一种重要的类别,地方志全面记载某一时期某一地域的自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或特定事项的书籍文献,包括志书、方志和年鉴,具有各种研究参考价值。县图书馆收藏综合性、专业性志书88种,本次展出包括综合类的《岱山镇志》《岱山县志》,专业类的《盐业志》《军事志》,以及社区、村志等27种。此次展览以图文结合的展板形式展出,对展出的每本地方志作了详细的介绍,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大力宣传岱山地方文献的同时,希望能让更多的读者通过馆藏地方文献深入了解岱山历史、政治、经济、文化,深刻认识地方文献的价值。”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全社会能共同参与地方文献的征集中来,不断深化研究地方文化开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