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森林岱山建设推进会

  为高质量推进“森林岱山”建设,加快建设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10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森林岱山建设推进会,总结前阶段“森林岱山”建设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副县长郁曙军参加会议。

  近年来,“森林岱山”工作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开创了“森林岱山”建设的新局面,创成浙江省森林县城、第二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县林木绿化面积由2010年的20.19万亩増加到2017年的21.03万亩,林木绿化率由2010年的49.7%増加到50.13%。

  从当前形式来看,绿化工作已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植树栽绿,既要扩大绿化总量,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又要优化配置,进一步美化城乡环境。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我县的绿化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对于下一步工作,周国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规划的具体内容,加快城乡绿化步伐,完善城乡生态系统,增加森林资源总量,扩大城市生态空间,提升森林质量和改善生态景观,通过长久不懈的努力,把“森林岱山”建设好。会上,县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城市管理局、秀山乡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