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我县全力冲刺“无违建县”创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10: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9日,在岱东镇凤凰山庄的拆违现场,十几名工人和一辆挖机正紧张地进行着拆除作业。据岱东镇拆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拆除的违章建筑面积达600平方米,之前作为农家乐经营所用。

  时间进入10月,我县“无违建县”百日攻坚行动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全县各乡镇拆违不停歇,为迎接省考核验收作着最后的冲刺。

  “这里覆绿要赶紧跟上。”国庆长假第一天,高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明来到蓬莱三小区的违章搭建门卫亭拆除现场,检查拆除情况。“这个违建点,我们的工作人员跑了无数趟,磨破嘴皮子才做通工作。”

  国庆期间,高亭镇拆违工作小组共拆除和通泡沫厂、荣科砖厂剩余蓝色彩钢板棚、冷岙蟹笼厂等17处违建点,建筑面积约4177平方米,拆后利用面积约7557平方米。在“无违建县”创建工程中,高亭镇上下一条心,确保“月月有主题、周周有重点”,集中拆违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通过“地毯式”摸排、“走亲式”宣传、“组合式”拆违组合拳,截至目前高亭镇已拆违56916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6万平方米的94.9%。排查确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点位611处,目前已完成处置465处,其中拆除123处。

  这只是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7月16日,我县打响“无违建县”创建百日攻坚战以来,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前期紧锣密鼓地开展宣传攻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百姓,达成最大限度地自拆。

  紧张快速的拆违背后,有专业拆除人员的风险评估、有电力部门的技术支持、有乡镇工作人员的现场疏导和维持秩序……

  9月21日,我县召开无违建创建暨衢山现场推进会后,县创建办根据会议精神,下发15张督办单,对159处点位进行督办。按照督办单要求,全县7个乡镇利用国庆长假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地进行拆违工作,期间共拆违36处,拆违面积达2.2万平方米。

  据统计,7月20日至10月10日,我县已累计拆违7.6万平方米。完成百日攻坚专项任务清单点位清零658处,完成总点位的75.5%。全县完成“三改”30.6万平方米,完成市定年度“三改”任务的100%。全县共拆除违法建筑23.5万平方米,完成市定年度任务的117.5%。完成“四边三化”重点问题点位整治25个,完成率96.2%。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王佳 徐诗喆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