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岱山经济开发区招商工作稳步推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10: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8月,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招商引资新注册项目4个,合同利用资金2亿元,实际利用市外资金1600万元……”近日,岱山第一期自贸论坛上,岱山经济开发区介绍了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及依托绿色石化基地,探索石化中下游产业链发展路径的发展理念。这是岱山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

  今年,在全县各有关部门的配合宣传与推动下,并借助鱼山绿色石化项目的产业链效应,岱山经济开发区招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该区实际利用市外资金5297万元,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2117万元,合同利用外资600万美元,招商形势稳重向好。

  今年7月,龙朴科技(舟山)有限公司作为岱山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首个绿色石化配套项目在岱山注册成立。该项目为2000吨/年聚烯烃助剂配方工厂项目,总投资人民币一亿元,分二期实施。“该项目的引进,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配套鱼山绿色石化产业链招商引资的重要尝试,为今后新材料产业园引进各类优质石化企业奠定了基础。”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岱山经济开发区重点推进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除龙朴科技外,目前,岱山经济开发区还积极引进瑞程石化、智赋化工、申嘉科技等石化项目落地,其中,瑞程石化、智赋化工两家企业已完成工商注册,申嘉科技预计10月份办理公司注册事宜,并签订投资协议。

  除新材料产业项目外,近年来,岱山经济开发区引进融资租赁、海运、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类企业7家,大部分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工作。目前,正在做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岱山经济开发区实施“两条腿”一起走,在大力引进新企业注册落户的同时,对区内老企业给予新生。近期,被荣畅船舶修造公司收购的盈洲船厂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分工有序,对原有的船台、船排及地上房产建筑等基础设施进行修复,以便及早的按现有规模继续从事船舶修造产业,据悉,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1亿元,产值可达2.4亿元,利税950~1200万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岱山经济开发区将继续为区内相关产业发展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进一步推动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许凌 戎双林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