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县供电公司:用心服务 提质增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25日 09: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以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全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大力开展“互联网+营销服务”体系创新建设,深化办电“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不断提高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站式”服务跑出加速度

  “亮了亮了,太好了,谢谢你们能来。”前不久,一辆标有“国家电网服务直通车”字样的服务车来到了岱西镇中兴社区村居民陈师傅家,从车辆停下到车辆离开,仅仅30分钟陈师傅就如愿安上了新电表,高兴地直夸“供电好服务”。

  原来,为切实响应省政府提出的群众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和“全能型”供电所服务一次到位的工作要求,岱山公司东沙供电所创新推出“供电服务直通车”。该车结合了“流动服务方便到家”的理念和“互联网+”营销服务线上办电的新模式,切实解决了农村偏远地区办理业务的“老大难”问题。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将“最多跑一次”作为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依托在线办电,创新引入服务直通车及多项业务一窗通办模式,实现居民和企业常用的16类业务“一次都不跑”,相对复杂的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等5类业务“最多跑一次”,切实有效减少客户往返奔波次数。

  创新供电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8月22日,正在岱西镇巡视线路的东沙供电所台区经理向居民马先生推荐“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的微信、“电e宝”、掌上电力等几个二维码名片。马先生拿出手机扫码,乐呵呵地说:“这下可方便了。”

  “在东沙供电所转型‘全能’后,原来的运检班、营业班调整为综合班、高压供电服务班和低压供电服务班。”东沙供电所负责人说,“从普通电工到台区经理,人员‘一专多能’必须要较高的综合素质能力来支撑。为此,公司为每位台区经理量身定制了提升计划,积极开展以安全生产、营销服务、互联网+新技术应用为重点的岗位培训,让每位台区经理的都成为营配末端融合需要的行家里手。”

  该公司还打造了更全面的线下服务系统,积极推动“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加强服务“三农”工作队伍素质,推动内部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

  同时,该公司加快推进营业厅功能转型,提升柜台综合服务能力,试点建设“三型一化”(综合型、服务型、智能型、线上线下一体化)衢山供电营业厅,为了打造海岛特色的旗舰营业厅,根据“三型一化”新内涵,再加快开展中心营业厅“三型一化”转型升级改造工作,通过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让客户从感官上、心理上全方位感受办电智能化、体验互联网营销的新模式。

  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

  9月5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客服经理来到岱美公司、银岱公司等多家企业,向企业用电客户推广掌上电力APP及“臻享+”服务项目,并帮助客户在手机上绑定掌上电力APP账号,查询企业用电负荷、实时电量,并通过与往年的用电电量进行对比,分析企业当前用电趋势。“电力公司平时帮我们企业用电出点子,现在还为我们制定智能个性化服务,服务真是太好了。”岱美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从今年办理的业扩中,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远低于同类型业扩平均接电时间,进一步压缩了用户办电时间。同时,该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做好信息公开,依托“掌上电力APP”、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新闻媒体等渠道和媒介,发布公开用电报装服务流程、时间要求、收费标准和政策信息,大力提升办理透明度。

  在面对舟山新一轮改革发展蓝图和构建现代营销服务体系的布局下,客户享受美好生活的新图景正在绘就。岱山公司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们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在“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实践中迸发出新的活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焦翔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