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安居乐业民心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0月30日 09: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住房对老百姓的意义已不仅仅是遮风避雨御寒,大家更把对生活美好的期许赋予其中。

  今年,我县不断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旧房改造,群众在住房条件的变迁中,感受着安居工程带来的温暖和舒适。

  农村危旧房改造惠民生

  “就算刮大风下大雨,都不用再担心房屋会坍塌或漏水。”前几天阴雨绵绵,但家住岱东镇虎斗社区村的村民刘莲平看着今年6月份刚维修的房屋,心里美滋滋的。

  今年,我县继续把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让与刘莲平一样的村民实现“居者优其屋”。

  今年56岁的刘莲平,是当地的低保边缘户,由于丈夫早逝,自身又身患多种慢性病,生活很困难。以前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房屋经常漏雨,墙体开裂,随时有垮塌危险。“我干不了重活,两个女儿条件也一般,我基本靠做零活和低保生活。”经济上的拮据,让刘莲平无力对老屋进行修缮。

  这次,她家被纳入2018年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救助对象之一,对开裂的墙体予以加固,置换了新的门窗。今年,我县实施渔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救助的受益者,不止刘莲平一户,在全县像她这样的共有28户,其中岱东镇4户、东沙镇2户、岱西镇3户、长涂镇1户、衢山镇18户,救助人口38人,其中低保户23户、低保边缘户3户、其他困难户2户,修缮20户、新建8户。截至目前,我县2018年度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总改造面积约1600平方米,总投资约145万元。同时,县住建局进行了针对性验收,建立一户一档。

  保障性住房建设暖民心

  来到安居家园小区唐晶晶的公租小家,宽敞、明亮、简单、整洁,一切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唐晶晶告诉记者,她于2016年来岱山工作后入住该小区,对居住环境很满意,离商业中心也近,出行购物很方便你。像唐晶晶这样入住在安居家园的有100多户。

  据悉,安居家园位于高亭镇原逸夫小学南侧,共建成保障性住房392套,其中经济适用房204套、廉租房68套、公租房120套。总建筑面积21500平方米,总用地面积13353.7平方米。

  雨后春笋般建起的一幢幢保障性住房,有效解决了老百姓的安居问题。连日来,安居家园二期施工区,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热火朝天。据了解,安居家园二期已通过主体结构验收,目前正处于墙体粉刷及门窗安装阶段。安居家园二期工程位于高亭镇顺福路东侧,总建筑面积约4100平方米,用地面积约340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3100万余元,新建住宅楼2幢48套,均为带电梯住宅,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

  保障性住房工程就要让群众买得起、租得起、住得进。近年来,我县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关注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据了解,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的顺峰家园二期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待办理施工许可证后即可进场施工。

  无论是安居家园,还是顺峰家园,都只是我县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一个缩影。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夏杰 许高波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