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甘做“城市美容师”10年
平凡岗位中的不平凡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1月1日 08: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傅燕君是县环卫处下辖的清城保洁责任有限公司清扫部的经理,10月26日,我省的第22个环卫工人节上获得了“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的称号。她主管调配机械清洁、路面清扫、业务对接等方面工作,由于主管的工作实在多,傅燕君打趣说,只要踏入高亭城区片区,就能时常在环卫工作中看到她的影子。

  “我要做个称职的一线管理员”

  2008年2月,机缘巧合下,傅燕君应聘进入县环卫处下辖的清城保洁责任有限公司,并被安排到清扫部,担任小区清扫管理员。

  从边防派出所户籍警到环卫管理员,傅燕君迎来了完全陌生的工作。

  新的岗位,也给了傅燕君新的考验。“小区清扫管理员就是要保证小区干净整洁,责任大。”为了尽快投入到工作中,每天5时,当人们还在甜美睡梦中时,傅燕君便来到安澜路地块的管理小区,依次检查路面垃圾情况。 工作第一周,傅燕君就把小区内道路摸得滚瓜烂熟,了解各条路段的清扫状况、垃圾箱设置情况,迅速掌握了环卫的工作动态。“每条路段有多少面积,有多少门店,环卫工人的清扫能力,哪些地方卫生质量易出现反复……”傅燕君说,她都了如指掌,为工作的高效率开展奠定了基础。

  “她是一个‘接地气’的经理!”

  实际上,傅燕君虽然有办公室,但在一线的时间远远超过坐办公室的时间,因此傅燕君把片区的路摸得比自己办公室还熟,公司的其他人总说她是“接地气”的经理。“不接地气不行。”傅燕君说,“若不到一线去看,怎么能真正解决问题。”

  2011年,傅燕君由巡检员晋升到副经理,负责高亭城区的环卫保洁工作。这让她一下子感到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

  作为主管业务的副经理,为了能更好地完成任务,傅燕君每天开启的都是“五加二”“白加黑”模式。“特别是创城期间,每天都特别忙,有时手机上的工作讯息都来不及看。”傅燕君感叹道,每天早上四点多出门,夜里十点多回家,当时三岁多女儿都快不认得她这个妈妈了,“自己是吃这碗饭的,就得习惯。” 常年的环卫工作也让傅燕君养成了独特的职业习惯。“我现在有个习惯,出去逛街,眼里容不下‘白色’。”傅燕君所说的“白色”,就是路面的垃圾,多年的环卫工作,让她对“白色”异常敏感,“别人旅游、散步看的都是风景,我习惯性盯着路面。”傅燕君笑道。

  “将心比心,沟通让工作更愉快”

  对于自己的工作,傅燕君说选择环卫行业并不后悔。“最近参与创城整治让岱山的环境整洁度提升了不少,心里着实高兴,感觉自己工作有了很大的回报。”她说。

  别看傅燕君工作起来风风火火,可她关心环卫工人还挺和风细雨的。 自从分管环卫工作后,日常巡查时,她总喜欢在路面上拉着环卫工人攀谈,从了解每日的清扫量、工作时间、人员交接到环卫工人的身体状况,事无巨细,一一关心。

  她既能亲切鼓励、照顾环卫工人,又能严厉监管松散人员。有些保洁人员有时没有做好路面保洁工作,她就耐心劝导,给他们时间改正,并把拍摄的照片给他们看,使他们心服口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