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我县加大马力攻坚拆违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1月1日 15: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连日来,衢山镇矿业的拆除工作在持续进行中。“这家违建体量多达5000余平方米,当前我们正加班加点进行腾空拆除。”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衢山执法中队队员说。

  目前,我县创建“无违建县”已进入验收倒计时阶段,11月初将迎来创建工作的“大考”。全县上下加快“无违建县”创建步伐,全县范围内再次掀起了拆违新高潮。

  10月20日,岱西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对该镇占地约900平方米的茶前山菜场进行拆除。

  据了解,茶前山菜场棚架破旧,菜场内环境恶劣,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经过前期排摸之后,岱西镇对茶前山菜场采取了关闭的措施。

  当天上午7时30分许,挖土机展开铁臂,向着已经关闭的菜场方向而去,将其全部拆除。拆除后,岱西镇将进行复垦复绿,加大拆后土地利用工作。

  这只是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今年7月16日,我县打响“无违建县”创建百日攻坚战以来,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各乡镇、部门联动,一些国土历年积案、屋顶违建、沿路两侧违建等被逐一攻克,并以集中拆违行动产生辐射性效应,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及美丽海岛建设。

  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戎海波介绍,我县在“无违建县”百日攻坚行动的基础上打响存量违建“清零战”,全力以赴迎接创建“省考”。

  9月21日,我县召开“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下发15张督办单对159处点位进行督办,全县7个乡镇利用国庆长假加班加点,期间共拆违36处,拆违面积2.2万平方米。

  “剩下的‘硬骨头’个性问题突出,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或持观望心理。”戎海波介绍,住宅小区违建拆除任务清单共有点位450处,目前已拆除占用公共空间违建61处,立案处置仓库扩建和顶楼搭建154处,完成立面改造66处。剩余拆违目标零散分布于5个小区内,违建类型、业主诉求多样,给拆违工作造成了较大难度。

  以碧水豪园小区为例,有违建阳光房共87处,其中搭建者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单位职工的44户,普通群众43户。“一点一策,分类分户做工作。”岱山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二中队负责人介绍,针对普遍存在的观望心理,阳光房拆违向公职人员“开首刀”,目前已拆除的均为体制内人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下步将抽调人员组成思想工作组,同时下发拆违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该负责人说,期限内拒不整改的将进入法定强拆程序。

  据统计,截至10月26日,全县完成“三改”32.1万平方米,完成市定年度“三改”任务的105%;全县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3.5万平方米,完成市定年度任务的117.5%。完成“四边三化”重点问题点位整治26个,完成率100%。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王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