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社区工作的“多面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1月5日 08: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辛苦了大半辈子,按理说退休之后,应该享享清福,现年65岁的老人胡和康却是退而不休。他义务在闸口社区当起了综治协管员,坚持站好第二岗位工作,一如从前,兢兢业业。

  发挥余力兄弟协管

  说起为何来社区工作,胡和康敞开了话匣子。自2016年他从供电公司退休后,空闲时间就多起来了。没有不良嗜好的胡和康,总想着做点啥有意义的事,度过晚年时光。

  恰好,胡和康的哥哥胡康义,是闸口社区的协管员。当了七八年协管员的哥哥,对所住的辖区充满了热情,邀请弟弟一起加入为社区服务的队伍。胡和康很心动,二话不说走上了为社区服务之路。工作日的早上7时40分左右,胡和康会将社区各办公点的门打开。碰上早来社区寻求帮助的居民,他便主动询问,安抚对方情绪。“有时候,我们调解员不在,老胡伯会在能力范围内,帮居民排忧解难。实在难以解决的,也会告诉对方具体时间再过来。”社区调解员曹红梅对胡和康很敬佩,她告诉记者,“老胡伯平日里话不多,可做起事来相当认真。”

  帮助居民钥匙管家

  胡和康不仅仅是社区的“钥匙管家”,邻里也对其称赞有加。“老胡人很热情。有一次,家里钥匙忘记带出来,被关在了门外。老胡知道后,就打电话给开锁的人。”独居老人老叶感激地说道,从那以后,就在胡和康地方多放了一把备用钥匙。

  虽说是些邻里间的小帮助,关心和爱护却体现其中。退休前,胡和康对维修机电略有精通,像更换灯泡,检查电器故障等,他总是毫不推脱,一一帮着解决。社区的凳子坏了,他看着还可修补,就着手进行;马桶盖转轴不灵光了,他自掏腰包买来零件更替;电风扇生锈了,他拆卸下来喷漆维护;管道堵住了,他用工具一遍遍疏导;台风来了,他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巡查撤离居民……这些闪闪发光的小事,正是每一天胡和康在做的实在事。“社区是我的家,爱护社区靠得是大家。”胡和康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用行动践行小人物的大热情。

  热心公益身体力行

  为维护城市道路畅通,胡和康主动担任交通志愿者,向过路行人文明劝导。“有时候是一整天,有时候是连续三天,看活动主办方的要求展开服务。”胡和康说,热爱自己的家乡,守护城市的文明,每个人都有责任。

  自社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胡和康更是随叫随到。社区组织的片区卫生大扫除,他从不缺席。闸口社区书记仇海跃向记者讲述了胡和康的一件暖心事。因潮气重,易生虫,社区配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各井边周围,进行灭虫喷药治理。“我给老胡打电话,询问他是否有时间和另一位义工老虞一起去喷药。他马上答应,迅速行动。”仇海跃打趣地说:“隔天,老胡的老伴来社区找他,就向我甜蜜地抱怨起来。社区有事,老胡是一叫就应,家里有事却找不到他了。昨天,他们去井边洗衣服,想让他帮忙打水,一个没影儿又找不到他了。”虽说是抱怨吧,胡和康的老伴对其的认同却溢于言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陈慧君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