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嫂学当“中式面点师”

  近日,由高亭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和江南渔嫂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历时两周,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吸引了大量的学员参与,除江南渔嫂协会会员以外,还吸引了许多周边社区村的群众前来参加,培训班学额从40人扩展到了51人。而在培训班开班后,仍有不少群众自发到现场旁听。 为了让学员们学到更多的技能,此次培训班教授的面点花样繁多。培训以包子、饺子的制作为基础,还包括肉夹馍、煎饼、面疙瘩等。饺子制作则更是名目繁多,有梅花饺、秋叶饺等,还有造型美观、难度颇大的水晶天鹅饺。

  培训内容实用又丰富,学员们学得特别起劲。在两周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团队协作,相互切磋、磨技,面点技能不断提高。培训期间恰逢重阳节,学员们不仅将制作好的面点孝敬公婆和父母,还送给社区老年人品尝,共度重阳。

  在培训中,学员们还接受了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能鉴定中心主持的理论和实操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