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青春点亮文明 志愿助力创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1月13日 09: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叔叔,请您不要在无烟区吸烟好吗?”“阿姨,需要我帮您提行李吗?”“您好,请在白线内等候绿灯!”……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吹响时,广大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其中,活跃在大街小巷、出现在大小场合,参加义务劳动,捡拾垃圾,提醒行人遵守信号灯,劝阻市民不文明举动,以自己的点滴言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光荣与梦想发起冲刺。岱山中学“绿风青年志愿队”,就是其中一支。

  组建于2016年3月的“绿风青年志愿队”是一支朝气蓬勃,有向心力,有爱心的,充满正能量的集体,这支队伍已先后注册志愿者1329人,服务时长2300小时。

  文明劝导,他们在行动

  “您好,这里是商业区,为了不影响他人行走,请您把电动自行车停到前方白线区域内,谢谢您的配合。”十一长假首日,“绿风青年志愿队”成员孔家明对在日达广场不规范停车的一位大爷说道。

  孔家明是岱山中学高三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整治交通乱象活动,想利用放假时间,为家乡创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岱山中学共组织招募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日时间常态化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来。文明劝导员们头戴志愿者帽、身着志愿者服装,在十字路口劝诫市民禁闯红灯近千次,帮助老弱病残行动不便者过马路上百次,在进行文明劝导之余,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献出微薄之力。

  “我们做的都是小事,但小事不注意就可能变成大事。”“绿风青年志愿队”负责人胡珂源说,街头劝导中,在志愿者耐心劝说下,人们过马路秩序改善了不少。

  规范停车,他们在行动

  康嘉路上,志愿者曹洁正吃力地挪动一辆电动自行车到白线区域内,经过几次努力后,总算成功。曹洁长舒一口气,擦了一把汗,开始挪动下一辆……半个小时里,曹洁已连续停放不规范电动自行车十余辆。

  文化广场及日达广场的电动自行车乱停放问题由来已久,是块“硬骨头”。可是每到节假日,我们总能看到,像曹洁一样的志愿者活跃在其中,协助城管人员对闹人流密集区电瓶车乱停放现象进行整理和劝导。

  “学生志愿者是创城中不可缺少的一支队伍,发挥着重要作用。”团县委副书记王华表示,他们在维护停车秩序、劝导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出好耐心、高素质,推动城市环境改善。

  便民服务,他们在行动

  国庆长假首日,志愿者林晨雨、王宇嘉、王浩等人身着“红马甲”早早的来到车站、码头,开展志愿服务。当天车站和码头,像这样的“红马甲”有20多人,志愿服务从早上6点到下午4点,他们在车站进行人流疏导、乘车指引、帮助乘客搬抬行李等。“平时周末,我们也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志愿服务不仅帮助别人,成长更多、收获最大的也是我们自己。”林晨雨告诉记者。

  在车站,一位出行市民告诉记者,“有些人不知道手机购票方式,志愿者告诉我在哪儿买票,教我们购票流程。感觉志愿服务队伍很庞大,在车站到处看得到‘红马甲’。”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热潮下,“绿风青年志愿队”在学雷锋活动日、志愿者服务日等固定时段走进敬老院、阳光庇护中心,开展卫生打扫、帮助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每次的既定活动日,同学们热心服务,即使在烈日下、寒风中、雨幕里都从未间断。

  “绿风青年志愿队”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们做了无数执着而感人的小事,是志愿服务者的精神让他们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传播文明、传递爱心。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