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10年,“蓬莱”长新翅
——写在秀山大桥贯通之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1月15日 08: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山上,玉露凋伤枫树林;海上,江间波浪连天涌。这是深秋时节这片海岛呈现的景象。2018年11月13日,全长3063米的岱山秀山大桥胜利合拢,这是浙江省第二大跨径海上钢箱梁悬索桥。从岱山本岛至秀山岛,看似近在咫尺,但这一跨走了十年。

  十年磨剑,“蓬莱仙岛”岱山,终于又砥砺出腾飞的翅膀。

  岱山是中国沿海屈指可数的海岛县之一,眼下,中国好多岛屿都成了半岛,圆了与大陆相连的梦想,岱山人也有理由让自己的岛屿伸出与大陆牵手的臂膀。

  游向大陆、陆海联动,需要大桥,需要财力;海岛实力有限,让我们一步步迈向水中央。

  江南大桥是岱山岛走向舟山本岛的第一跨,尽管只有百来米长,也仅仅是二级公路,但天蓝色的桥梁,也给昔日的岱山人带来一丝惊喜。从第一跨迈步一晃十年,岛上的人们虽凭借舟船,进出自如,但他们连通大陆的理想之火一直燃烧着。

  秀山大桥今天终于贯通,眼下,以秀山岛为离岛运输枢纽的岱山交通,离舟山本岛还有一段距离,如果把已经与大陆连起来的舟山本岛看做大陆,那么岱山与大陆几乎触手可及。这段距离目前只有一刻钟的航程,未来是架桥还是开掘海底隧道,正在谋划论证。岱山人从这条线上实现连岛梦指日可待。

  在大海上,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建桥,过程是艰难的,完成是非常不容易的;但当它一旦舒展开来,英姿勃发,龙游蓝海,它会让一个岛发生质变,一片海发出惊叹。

  岱山岛民的梦,昨晚还是夜里,今天还有距离,明天就将托起。

  大桥,你不是钢筋水泥凝聚而成的固体,你是充满温情的信物,充满柔情的梦中倩影。在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情景中,谁不想拥抱大桥?!这是海岛人们千年之梦,圆梦之时,也是海岛阔步走向世界、步入新征程的新起点、新图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雪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