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交警有了新伙伴 路口新增“新式武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1月15日 16: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路口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会“说话”的路口您见过吗?近日,我县几个事故多发路口,一款会说话的智能“新式武器”让行人过马路警觉性大增。

  “交警提醒:路口危险,一停二看三通过,宁停一分,不抢一秒,出了事故后悔来不及……”在高双线方家岙的一处非灯控路口,记者见到了这条会说话的智能“新式武器”。在现场记者观察到,每当有行人或机动车想从辅道进入主路口时,只要靠近了电线杆,智能系统就会自动感应,提醒过往车辆以及行人减速慢行。

  附近村民马先生告诉记者:“没装之前,人过马路时不看车,来往车辆又没有提示,一般人思想不注意很容易出事。从机器装上后,只要上这个车道上它就会提示,人的思想都集中了,来回的车辆也都会减速。”

  高双线方家岙路口,作为我县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车流量大、人流量多,每年这一段非灯控路口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这条自动检测“新式武器”安装后,主要通过视频摄像机对路口上的行人及车辆等目标进行准确检测,并实时通过自动语音播报的方式发出警示。自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此路段的交通事故率大大降低。

  截至目前,我县已经安装了四个这样的“新式武器”,分别位于浪仇线德馨路路口、岱西营房根路口、岱西青黑山路口、高双线方家岙路口。记者了解到,此项措施为我县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和事故预防工作的新举措,通过语音及时播报提醒,劝停效果良好,行人车辆进入路口不让行不减速现象明显减少。

  下一步,县公安局交警部门会根据实际需要,在事故多发路口,秩序复杂路口,安装更多类似语音播报提醒系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赵鸽鸽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