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细节“见”文明 “校对”不停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1月17日 09: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9日,市民巡访团对高亭城区进行了随机走访,主要走访了商场、医院、小区等区域,发现了不少不文明现象。

  在县中医院某科室内,一名医生在坐诊期间,在办公室内抽烟,身旁还坐着一名患者。该名医生左手拿着病人的报告单,右手则夹着一支点燃的香烟,烟雾顺着半开的窗户向外飘散,“禁止吸烟”和“请勿吸烟”的标语悬挂在该科室大门的两边,格外显眼。

  在高亭农贸市场及其周边道路,巡访员对市场周边临时摊贩、商户占道经营、市场内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走访。

  菜市路“马路市场”经过多次整治,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的情况有了明显改观,鲜有临时摊贩的身影出现,只在高亭农贸市场南面,能够看到有零心几个临时摊贩在道路两旁摆摊,这些摊贩见到巡访员正在拍照,纷纷拿起身边的货物,准备离开。

  在高亭农贸市场内,巡访员看到市场内的地面基本上处于湿漉漉的状态,但地面还算干净,但在部分海鲜和蔬菜类摊位外的过道上,存在占道经营、随意丢弃垃圾的情况。

  部分摊贩将盛满鱼货、蔬菜的泡沫箱、塑料盆堆放在过道上,一蔬菜摊位外的过道上,丢满了挑拣过后的残枝剩叶,一名市场保洁人员正在过道上清扫垃圾杂物。

  而竹屿菜场内的情况,则比高亭农贸市场整洁有序。该菜场内过道干净整洁,没有发现垃圾,地面也处于干燥的状态,城管队员正在菜市场内巡逻;在菜场北门处,该菜场的工作人员正在菜场门口,指挥前来买菜的市民有序停放电动车,但有两三位市民,将私家车直接停在了长河路机动车道上,未按要求将车辆停放到菜场周边的停车场内。

  在巡访员走访安澜路蓬莱商都时发现,该商场内过道堆放杂物的现象比较明显,纸箱、鞋盒、编织袋紧挨着房屋的承重柱,围放了一圈。尤其在该商都东面的出口处,有商户直接将货物堆放在楼梯及出口平台上,而通往商场二楼的楼梯也未能幸免,也被货物占得严严实实,细数下,共有几十个装满商品的纸箱,“占领”了近二十平米的区域。

  随后,巡访员对蓬莱阳光、华枫花园、浪琴花园等小区进行了走访,各小区沿街商户占道经营的现场较为突出,特别是小区进出道路两旁的商户,长时间将货物、电动车摆放在商铺门前;而各个小区内部,市民随意丢弃杂物、机动车违停、僵尸车占用公共车位等现象普遍存在;此外,小区内景观带、绿化带区域还违规搭设了广告牌,居民破坏绿化带、在车库私设加工作坊等问题同样较为明显。

  巡访员意见:小区周边商户的管理主体应为各个小区的物业,而涉及到主要道路时,则属于城市管理部门的管理范围,物业、城管和乡镇等管理主体,应在做好本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多方沟通协调,消除管理盲区,避免出现“各自为阵”的情况,共同配合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物业还需进一步加强对小区的管理工作,要对市民随意丢弃杂物、僵尸车占用公共车位、破坏绿化带、车库私设成加工作坊等现象进行管理,而景观带、绿化带区域搭设广告牌,则需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批,物业及他人无权在小区公共区域内私设广告设施。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