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在助力国家战略中锻炼成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1月29日 08: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公开选拔一批“85后”优秀干部,组建“助力国家战略百人团”,为“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11月24日《今日岱山》)

  岱山,这块藏在深闺静寂很久的“宝地”,如今承担着自贸港区、绿色石化、江海联运等多项国家战略,成为舟山开放开发的主战场。可以说,发展机遇从没像今天那样叠加,建设任务从没像今天那样繁重,人才需求也从没像今天那样迫切。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组成“助力国家战略百人团”,正是顺应了这样形势。

  国家战略,需要优秀干部人才。经过公开推荐、能力测试、组织考察等程序筛选出来的121名“85后”干部,德才兼备、实绩突出、作风过硬、善于处理复杂问题,是众多年轻干部中的佼佼者。在国家战略推进中,他们是一种不可小视的智力资源,他们的加入将为缓解人才紧缺助一臂之力;他们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将用自己的智慧、才干推动工作开展;他们是一股富有朝气的力量,在激情工作的同时将带给干事创业的旺盛生机和活力。在国家战略提供的大舞台上,这些优秀干部可以大有作为。

  年轻干部,需要在推进国家战略中经受锤炼。“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时下一些年轻干部大都是从学校毕业后进入机关单位工作,虽然具有较高的文化专业素养,但缺少复杂环境磨砺,更少经历困难和挫折。国家战略所涉及的一些项目和工作,事关大局、要求很高、任务艰巨,正是锤炼年轻干部思想作风和业务才干的大好机遇。这种锤炼过程,检视的是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意识,映照的是不畏困难的责任担当,考量的是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培植的是精益求精的工作能力。

  组建“助力国家战略百人团”,既利于国家战略推进,又利于干部人才培养,这样的好制度需要精心组织实施。有关部门要加强跟踪监督,及时注意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向,做好谈心疏导;营造良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对那些敢担当、有闯劲、善作为的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注意保护因经验不足失误的年轻干部,为担当者撑腰。

  组织年轻干部助力国家战略推进,体现出一个显明的导向:让年轻干部参与重要工作,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如此,人们能看到更多优秀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来到建设工地、服务现场和基层一线,为发展出力、为百姓服务、为未来造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音律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