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共享单车进岛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4日 10: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2日,第一批摩拜单车现身高亭城区街头,为岛城增添了一抹亮色,引来不少市民扫码关注。

  据了解,摩拜单车是众多共享单车品牌中的一种,由企业投放于校园、居民区、公共服务区等区域,为市民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使用分时租赁模式,也是新型环保共享经济的体现。由于租还车方便,租金便宜,共享单车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众多人的青睐。

  市民小余:“终于有共享单车了。以前去其他城市的时候总是感慨,岱山什么时候能有共享单车。”与小余一样,盼着岛城能有共享单车的市民还有许多。共享单车投放没多久,就有市民“尝鲜”扫码骑走了。

  据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第一期共投放320辆,分批次投放,第一批先行投放160辆。主要投放于县第一人民医院、码头、日达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

  共享单车的投放,无疑给市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却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网络上不乏有“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共享单车影响交通”等负面新闻,可以说,共享单车是市民素质的“文明试纸”。

  作为摩拜单车的城市合伙人,舟山市雨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共享单车的后期管理。据悉,舟山市雨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是我县公共自行车的管理方,具有较丰富的管理经验。

  舟山市雨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岱山分公司主管毛通勇表示:“针对共享单车的特点,我们将加派人手,加大巡逻力度,力争将共享单车管理好。”

  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于舟山市雨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岱山分公司的监督管理,“同时,我们也希望市民们能提高规则意识和履约意识,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使共享单车等便民自助公共服务设施设备更好地持续发展下去。”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叶佳磊 通讯员 张杰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