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多跑一次

打造跑改工作名品牌 积蓄全科受理新力量
东沙成立全市首个“助跑导师联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4日 10: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们通过‘政务服务网’办事,有时会遇到网络不畅问题,导师们能不能为我们解决下?”“群众因办事需求经常要求社区提供一些证明,但社区有时无法提供,造成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满意,如何破解?”……

  11月29日,东沙镇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由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审招办、经信、民政、人力社保、住建等部门13位业务骨干组成的“助跑导师联盟”。他们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与东沙镇镇、社区两级便民服务工作人员面对面探讨,实对实落地,共同破解“跑改”推进中的实际问题,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这次现场办公,是东沙镇“助跑导师联盟”成立后开展的第一项工作。桥头社区党委委员刘淑娜表示,13位导师的现场办公,给东沙便民服务工作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对东沙“最多跑一次”改革“把脉问诊”,并针对具体问题“对症下药”,有效提升了基层业务能力,让人获益匪浅。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有效提高镇、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人员业务素质,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优、群众满意的东沙窗口铁军队伍,东沙镇通过自荐、推荐、邀请等方式,在双向选择沟通的基础上组建了“助跑导师联盟”,成立了“东沙镇助跑导师联盟工作室”。

  何为“助跑导师联盟”?“助跑导师联盟”由东沙镇聘任跑改下沉服务事项的县级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分业务类导师和专业类导师,其中,业务类导师为聚焦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高频办理事项,即人力社保、民政、住建、残联、卫计、经信等部门业务骨干;专业类导师为政府服务网运行所关涉的网络技术方面的专家能手。导师的服务对象则为东沙镇镇、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人员、代办先锋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

  今年以来,东沙镇围绕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对标争先、自加压力,开展了扎实有效、富有特色的探索和实践,群众的获得感逐步提升。但随着县级部门下沉事项越来越多,乡镇如何接得住、接得好、接得实,对东沙提出了挑战。“我们成立‘助跑导师联盟’,旨在集聚部门优质资源,以‘联盟工作室’为载体,搭建难题共商、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平台,切实发挥导师指导帮扶作用,提升窗口行政服务事项的经办效率,为我镇企业和群众提供规范、高效的行政服务,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优、群众满意的东沙窗口铁军队伍。”东沙镇党委书记沈海明介绍,通过努力,东沙将把“助跑导师联盟”打造成为解决跑改一线重点、难点问题的新平台。

  据了解,“助跑导师联盟”将积极开展接地气提实效的活动,通过集中面授、坐诊指导、岗位见习、线上答疑、专题会诊等形式,发挥导师力量,辐射、引领基层便民服务工作人员共同进步。“作为导师,我们肩负着责任,将结合东沙镇情,从业务经办流程、业务系统运用、业务政策熟悉等方面探索,寻找突破,引领和推进东沙镇跑改工作的不断深入。”“助跑导师联盟”成员吕辉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