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渔文化”系列讲座再进社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4日 10: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东沙社区学院负责人翁志峰为60名司基社区中老年人开了一场“渔文化”知识专题讲座,这是该学院在全镇范围内“渔文化”知识系列讲座中的其中一场。

  讲座上,翁志峰不仅详细讲解了东沙镇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还向群众赠送《东沙史话》《东沙故事》书籍,并组织受训学员参观“东沙非遗”展。

  据了解,《东沙史话》《东沙故事》等书籍由东沙镇社区学院组织编写,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编写的《东沙非遗》一书也即将脱稿。

  下一步,东沙社区学院打算在有关社区和学校再举办几场讲座。

  讲座结束后,协调镇团委、妇联等部门举办渔文化知识有奖竞赛活动,使更多东沙群众包括新生代居民以及东沙新居民,知晓渔文化内涵并引以为豪,增强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达到以文化促旅游,以旅游传承文化的目的。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董成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