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我们在行动

消除文明死角 打亮文明底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6日 10: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缺失、部分公厕有异味、交通路面破损……这些都是文明县城打造中容易出现的失分点,我县“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复评考核期间,省示范文明县城复评考核组曾就这些问题提出过相应整改意见。目前,城区范围整改情况如何?记者带着大家去看看。

  完善无障碍设施

  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方便全体公民参与社会活动的公益性福利设施,也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市建设的进程,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既是提高城市形象的具体要求,更是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生活、出行的迫切需要。

  针对省示范文明县城复评考核组提出的青少年宫公厕无障碍扶手设置不规范问题,根据检查结果,县环卫部门立刻着手整改。目前,该公厕已经按照规范完成安装设置。

  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步,将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通过建立健全监督投诉机制,为居民参与环境卫生管理、公厕管理提供平台。“如保持标志、导向牌整洁完好,便于市民使用公厕,同时将公厕管理及保洁制度、开放时间及监督投诉电话等信息公示上墙,让大家在使用公厕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反映,使问题及时解决。”工作人员介绍。 当然,记者走访发现,无障碍设施缺失并不仅限于青少年宫公厕,城区还有部分公厕目前仍存在这一问题。据悉,相关职能部门正逐个排查,填补公厕无障碍设施缺失漏洞。

  提升公厕管理水平

  在公厕设施整改方面,除了进一步完善无障碍设施外,省示范文明县城复评考核组还提出了宫后弄公厕异味重、水龙头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 针对该问题,环卫部门立刻着手公厕异味清除作业,并及时恢复了宫后弄公厕水龙头的正常使用。同时,环卫部门进一步督促宫后弄公厕的管理员严格按照公厕管理员作业规范,规范做好公厕清扫保洁、冲洗便池、消毒除臭等作业环节,确保公厕内外干净整洁。“下步将定期由环卫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考核,对在单位检查监督中发现的或群众举报的工作不落实、管理不到位、服务态度差的公厕管理保洁人员,进行通报批评,严重的将调离岗位或予以辞退。”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争取补齐路面缺失

  高亭安澜路邮电支路交叉口,因该区域为安澜路步行街与邮电路市政道路交叉区域,车辆进出较多,容易破损,相关职能部门除正常修复该路面外,还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

  衢山大道人行道也同样存在破损情况,据了解,该区域为建筑工地出入口,属于小区红线范畴出口,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保护局)已联系建设单位对该入口进行了临时硬化,待工程结束后根据规划方案再进行铺装。

  针对农贸市场路面破损情况,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保护局)已经对山外农贸市场进行排查,对隶属市政道路的设施进行了修复,并对部分松动树孔重新进行了铺设。

  此外,对于沿港中路草坪砖缺失问题,该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缺失草坪砖头进行统计并进货,目前已经完成铺装。 对于上述4处路面的修复工作,市民纷纷点赞,但同时市民们也指出,目前城区还有不少道路存在破损情况。“一来不美观,二来对交通也有影响,而且一到下雨天,破损处容易积水。”市民们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尽快修复这些破损路面。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记者 董海梅 通讯员 赵红斌 周明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