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我县探索建立“三色清单”研判管理机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7日 10: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从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进一步突出在选人用人上的政治标准和实绩导向,锻造一支堪当新时代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近日,我县探索建立“三色清单”研判管理机制,全面科学地为领导班子“把脉”,给领导干部“画像”,进一步提高察人识人用人的精准性。

  据了解,所谓“三色清单”即代表不同评价维度的三种颜色,其中包括蓝色“岗位责任清单”、红色“正向激励清单”和黄色“负面约束清单”。“三色清单”共囊括了24种情形,作为对领导干部研判管理的具体标准。同时,研判管理工作将在县委的领导下,由县委组织部采取日常研判、专题研判、重点研判的方式组织实施。

  此外,根据“三大研判”收集的干部基础评判资料,县委组织部将按照蓝色“岗位责任清单”对所有干部区别赋分,根据红色“正向激励清单”对部分干部分别加分,依据黄色“负面约束清单”对部分干部分别减分,并结合综合分析相关情形,研判出干部队伍中的“狮子型”干部、“老黄牛型”干部以及“两面人”“平庸人”。而“三色评定”出来的结果将综合运用到培养、考核、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干部建设“五大体系”中。

 
来源:岱山电视台 作者:金忠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