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国门利剑”专项行动严打走私
严禁来源不明、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肉类冻品、粮食和白糖进入市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7日 17: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进一步打击和遏制走私行为,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国门利剑-2018”秋冬行动市场严查严打专项行动。重点对大型商超、百货、冻品销售等经营户开展全面排查,严禁来源不明、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肉类冻品、粮食和白糖进入市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商超、市场26家,冷库3家,油品站点2家,码头3个,尚未发现走私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县市监部门联合有关乡镇经贸办、安监站、边防派出所、交警中队对成品油、香烟、皮草、粮食、冻肉等进行重点检查,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在码头、加油站、中心渔港等可能有走私行为的地点进行布控,对进岛离岛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各单位依据自身职能对大型商超、百货、冻品销售等经营户开展全面排查,对各类肉类冻品的进货来源、进口检验检疫情况、海关证明,粮食、白糖的进货来源和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严格核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同时联络社区网格长,对负责社区进行全面摸排,在日常检查中及时上报各走私行为隐患及异常情况。

  下一步,县市监部门将持续加大对重点渠道、重点商品、重点领域以及常见、传统走私活动的打击力度,继续深化与各部门的联系配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虞凤 徐建华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