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一起守护偏远小岛“夕阳红”
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发起系列志愿服务项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7日 17: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已筹集1304元啦!”近日,一项拟向社会力量筹集爱心资金5000元的公益活动,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这是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发起系列志愿服务项目,招募青年志愿者为偏远小岛的孤寡老人们提供基本养老服务。“志愿者们可以看望老人,帮老人理发、量血压……”据介绍,我县的大峧山和官山两个偏远小岛上有125个老人,他们基本是一些生活自理能力较差、行动能力较弱、反应迟缓的老年人,由于交通不便,导致一些生活上的基本需求也很难解决,特别是那些空巢高龄失能老人,生活、就医困难,缺乏生活照料、心理疏导、法律援助、临终关怀等,需要社会力量共同的帮护。

  据了解,基本养老服务包括基本生活服务:水电等生活设施的维修,理发,修指甲,代购物品等;基本健康服务:量血压、测血糖、健康保健咨询等;送文体活动到小岛:带去欢乐,有效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困难老人发现和帮扶:对服务中发现的生活困难或失能失智缺乏照护的老人帮助联系相关部门,解决老人实际困难;精神慰藉:为老人提供陪聊、辅助活动等精神慰藉服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周妍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