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生死竞速,一连2名心梗患者获救
我县胸痛中心建设日趋成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7日 17: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大动脉无搏动,快!胸外按压。”“除颤仪。”“电话联系麻醉科……”“请总值班室呼叫家属”“呼叫二线班援助!”11月26日8时40分,一连串的医嘱紧急下达。

  这不是演习,而是一场真实发生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生死拉锯战。

  当天上午,原本在骨伤科就诊的患者四肢突然抽搐、双眼向上凝视、小便失禁的同时伴有叹息样呼吸。“是室颤。”急诊科主任徐重天话音刚落,一侧的除颤仪手柄被递了过来。

  150J、充电、旁人离床、放电……当除颤仪传来“滴滴”的心跳节奏音在场医护人员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一个小时后,该名患者神志逐渐转清,家属也陆续到场,握着医生的手,连声道谢。

  记者了解到,就在这名患者入抢前十分钟,同样地点,该科室成功完成一例95岁高龄心梗患者抢救。

  “急性心肌梗死是最危重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种疾病发病急、进展快,病情重,在数分钟内即可发展为心跳呼吸骤停。对于心梗患者来说,一旦发病,如果错过了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存在很大的死亡风险。

  今年5月中旬,我县正式启动“胸痛中心”建设。数月来,县第一人民医院通过本院多学科合作,及县内各级医院的支持协作,对胸痛患者进行有效的分层次治疗,并最终实现对ACS、主动脉夹层和肺栓塞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截至目前,我县在急诊成功溶栓的患者达10例以上。“快速、流畅的应急反应,成功的救治,可以说,我县胸痛中心的救治水平和救治能能力相较之前,有了较大提升,胸痛急救网络也日趋成熟。”县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院将继续优化整治流程,服务、造福本地百姓。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方益萍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