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衢山镇:提前谋划 开辟代表履职新天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13日 09: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衢山镇人大为提高代表建议意见的质量,提前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要求和精神,研究部署各阶段工作任务,从而推动代表意见建议的撰写工作。

  针对当前衢山镇的整体情况,衢山镇先后召开衢山管委会和镇属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分析当前衢山经济社会发展中难点热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意见,并发动代表进网格,了解选区内选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理清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为了能更好地撰写意见,衢山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代表学习他地先进的管理和服务方式结合衢山的实际提出在本地推广的路径。“目前收集到的代表议案、建议还是很‘给力’的。”在整理了代表意见建议项目库后,衢山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甘远兵欣喜道。

  据了解,该镇人大主席团把收集到的建议意见建立项目库,再召开代表小组组长会议,要求代表小组组长根据意见建议项目库的内容分发给各位代表,由代表根据本人的区域特色职业特点个人关注点来认领,认领以后代表们根据内容进行再视察再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形成完整的建议意见。

  对于吴坚、刘仕海等代表来说,履职过程中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自己的建议收到了镇、县人大常委会的关注。“这几年衢山旅游发展势头迅猛,我们希望凉峙、沙龙等在民宿、旅游发展上能够相互抱团,提高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县人大代表吴坚说道。

  作为岛斗社区村的村主任,代表邬军儿认领了关于加快小城镇建设、中心渔港建设的意见,并建议镇政府要加快衢山镇中心渔港建设,从而带动周边村民创业就业。他还从渔业安全生产、科技信息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据悉,衢山镇人大主席团通过集中收集后会再次进行审核,对于内容不全的要求代表再补允,个别重复的意见建议进行合并调整并落实好领衔人,确保提交的建议意见的质量,并确定一些关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代表反映集中、市民普遍关注的代表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刘娟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