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毛江平调研渔业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增强责任自觉 狠抓安全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22日 09:3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县委书记毛江平带领县安监部门先后来到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研渔业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包于宏,副县长郁曙军陪同调研。

  在县海洋与渔业指挥中心,毛江平通过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查看全县渔船动态,检查冬汛来临前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听取全县海洋与渔业工作相关汇报。毛江平指出,当前正值冬汛渔业生产旺季,渔船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县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守土有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切实抓实管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打好渔业安全管理组合拳,做到严格执法和提前预防相结合,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处理,对于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遏制,避免危害扩大化;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实时掌握渔船动态,实现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实现渔船与指挥中心的交流互动,共同维护渔区渔业安全生产;渔业指挥中心也要根据当前渔业发展新形势,与时俱进,运用高科技手段,提升人机联动等智能化管理水平,高效分析渔船航行轨迹,强科技促管理,从而实现渔船动态监控信息、渔船救助信息的高效处理。

  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毛江平详细了解了我县礼让斑马线、智慧交通建设等相关工作。毛江平说,文明交通行为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城市品质提升的一项重要指标。我县自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协同作战,迅速行动,文明礼让之风日渐浓厚,但仍有不少进步空间,可以多学习借鉴定海等兄弟县区的“面孔识别大曝光”等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要加大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动员广大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力量,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由交警专职管理面向全民参与管理;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借助“智慧岱山”建设,进一步打造智慧交通,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技术,实现多部门联动配合,建立文明交通长效机制。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