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扎根县域 链接农户 服务在路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25日 10:3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段时间,岛城大街小巷处处可见岱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身着“红马甲”走村入户、进小微跑社区的身影。 作为扎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本土银行,近年来,岱山农商银行坚定不移地往“三农”走,往实体经济走,往中小创新企业走,往政府民生项目走,坚持支农支小、支散支微。同时,岱山农商银行着力提高普惠金融供给质量,不断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农民获得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全面服务好乡村振兴大业,持续发挥着支持地方经济的金融主力军作用。

  “改制不改向”做社区身边的银行

  长涂镇倭井潭社区村为市级集体经济薄弱村,为增加经济收益,该社区村申报了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多亏了农商行,不仅在资金上给帮了大忙,还简化贷款手续。”说到资金支持方面,倭井潭社区村会计金松雅感慨地说,岱山农商银行发放的100万元“集体经济光伏贷”,有效解决了社区村的资金难题。

  截至2018年10月末,岱山农商行以基准利率向浪激渚三村、倭井潭社区村,两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发放了2笔贷款,贷款余额200万元。

  目前,我县共有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2个、市定集体经济薄弱村12个(含省定)。今年来,岱山农商行“走村入乡”对12个薄弱村开展调研排查,经过政策引导宣传和产品业务推广,与10个村达成业务合作意向,其中大峧山村有意向在村内设立丰收驿站,前期装修已完成;四平、马足、沙塘、桂花、中兴、高涂、乍浦、长西等8个村级经济有投资意向,主要涉及光伏、旅游和固定资产投资等项目,信贷需求在400万元左右。

  网点多、覆盖面广且深入社区的特点是岱山农商行的优势。也因此,岱山农商行开始在全县范围内承担城乡医保代扣代缴,养老金代发等任务。多年来,岱山农商行多样化的、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百姓和政府的信任。此外,岱山农商银行还创新信贷产品,加大支农力度。至2018年11月末,该行共发放“光伏货”258户,贷款金额1236万元;发放“渔农家乐贷”13户,贷款金额314万元。 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筑起了岱山农商银行的良好口碑。一串串数据,彰显岱山农商银行将普惠金融进行到底的决心与恒心!截至11月底,该行共建设完成丰收驿站23家,金融业务交易笔数117891笔,交易金额7295.38万元;该行与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岱山县分中心合作的4个代理网点共计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170笔,金额275万元,代办公积金贷款6笔,贷款金额106万元,公积金贷款抵扣50笔。

  “入户入企”为地方经济发展架桥

  近日,岱山农商银行长涂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社区村里开展走访,“村里,种养殖、个体工商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发展模式。今天我们到村里来,来看看客户生产情况,了解一下他们是否有金融需求。”岱山农商银行长涂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岱山农商银行倡导“忙时上班,闲进营销”,柜员弹性兼职大堂经理,或随外勤人员下村、入企、入社区等共同开展营销。根据我县农业生产周期、资金需求和产业优势,不断调整信贷资金投向,提升农户贷款的服务功能,使小额农贷成为助推广大农户致富的坚强后盾。截至今年11月末,个人贷款余额33.19亿元,支持户数13827户。

  11月,岱鑫贸易有限公司急需补充50万元购置水泥。了解这一情况后,岱山农商银行主动对接,了解客户需求,掌握客户实际经营情况。“通过调查,我们认为该企业符合贷款条件,当日便为其成功发放了贷款。”岱山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也拓宽了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岱山农商银行把实施普惠金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惠民工程,着力为三农发展和乡镇民营企业、种养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至11月末,岱山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44.45亿元,企业贷款户均452.67万元,普惠领域相关指标稳中向好。

  “互联网+”打造家门口的金融服务

  “用农信手机银行在自助机上扫码购票,不仅方便还有优惠。”说起出行,市民小刘对岱山农商银行推出的这一惠民业务频频点赞。

  今年,岱山农商行以群众线上购买船票为切入点,与县客运、汽运分司开展合作,开发线上售票系统,购置自助售票机具,给使用丰收互联购票群众减免及红包优惠等措施推广丰收互联应用。截至11月底,“智慧客运”交易笔数15.52万笔,金额393.50万元,其中丰收互联5.91万笔,金额91.68万元,优惠36060笔,优惠金额18.03万元。

  产品服务围绕客户需求转。该行继完成智慧校园、智慧交通、智慧驾校、智慧菜场、智慧医疗、华数签约代扣等对接后,对全辖22家幼儿园、7个乡镇、各社区全面面开展学费、党费缴费工作,促进线下传统金融服务向线上迁移。 目前,岱山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整村推进活动已基本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在百余家企业开展普惠金融整企推进活动,万余名群众现场办理水电费缴纳、手机银行、银行卡等业务,家门口的金融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杨洋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