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五大会战 > 会战要闻

加大“油门”长涂“提档”环境综合整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2月27日 10: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赤膊”几十年的外墙画上了美丽的墙绘,空中乱“走”的线路逐渐“隐身”,乱摆摊、乱停车等现象得到有效整治……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长涂的马路开阔了,环境整洁了,渔港小镇再创颜值新高峰。

  动真碰硬整治“倚门出摊”

  位于长涂镇的群建路、沿港路、农贸市场是该镇各类商户的集中区域,长期以来店外经营、乱摆乱占等现象层出不穷,市场的改造升级已然成为整治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要迎难而上,向顽疾宣战,社区村、相关部门、相关业务办公室通力配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开展大规模、全覆盖、无死角的‘倚门出摊’集中整治活动,大幅提升镇域形象。”该镇分管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负责人如是说。 为抓好农贸市场整治,该镇组织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先后多次深入市场进行现场步巡,现场查找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安排城管队员对流动摊贩、沿街商户下达整改通知,并对他们进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导,规范其经营秩序。经过多次专项整治行动,该镇共劝导整改违规经营户20余家,清理道路两侧垃圾30余处,镇域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小工程让镇域大变样

  浇筑沥青路面、打通断头路、划定停车场和交通疏解等项目工程,在民生问题突出的交通堵点、在连接镇村的枢纽地带纷纷破土动工。

  以“半年”为节点,这些工程先后竣工。市民在这些城市建设中,不必再为出行发愁,区域拥堵问题、人行过街难问题、路网不健全等问题被化解,镇域“微循环”越来越好。

  今年,长涂镇致力改善镇域主次干道交通环境。截至目前,该镇完成群建路及沿港路等道路沥青路面浇筑5公里,道路沿线指示牌10个,路灯85盏,交通监控8个。合理划定公共停车场及非机动停车区,累计新建、改造停车场17处,非机动车停车区10余处。 一个个小工程促使小镇运行和环境发生了大改观。

  铁拳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道路两旁汽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和威胁行人安全。

  对此,今年,长涂镇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重点整治各类车辆违法乱开乱停乱放等行为。整治过程中,交警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人在现场临时停放的,及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督促其立即驶离现场;对违规停车机动车驾驶人不在场的,一律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此外,对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以及长期占道影响通行的“僵尸车”进行处置。截至目前,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开展“道乱占”“僵尸车”整治专项行动,共整治点位117处,处置“僵尸车”11辆。 此外,该镇组织全镇1000余名党员、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上张贴醒目标识,全面宣传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发送网格短信2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聘用专职电动车管理人员4名,包片分区管理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刘铁努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