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山观音山景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近日,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发文,衢山观音山景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观音山集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于一体。山间广济寺分上、中、下三座,1985年列为宗教旅游胜地,山上建有洪福(广济上寺)、普庆(广济中寺)、洪因(广济下寺)三寺,玉佛宝塔位于观音山山顶洪福寺的东侧。塔高四十五米,十一层。佛塔基层十米周方,用精凿加工的花岗石叠砌而成,内有梯阶,可逐层而上,并逐层安列玉佛二百尊。登上最高层,蓬莱仙乡秀境可一览无遗。景区环境清幽,冬暖如春,夏凉若秋,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山之顶峰,常有云雾缭绕,若隐若现,时浓时淡,故名“观音驾雾”,站在玉佛宝塔可感受到云海上下、左右涌动,犹如在仙境一般。山上有三条通道交通往返,公路盘山,有汽车上下接送旅客。西南一条用块石砌就的山径,在绿林和丛石之间曲屈盘旋,俗称十八湾。观音山不仅仅有浩瀚沧海、俊秀峰峦的独特景观,更有山中蕴含着精深的佛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