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镇喜获2018年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乡镇称号

  12月28日下午,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由浙江省商标品牌评价委员会公布全省2018年商标品牌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示范企业。我县东沙镇光荣上榜,成为今年全市唯一一个获得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乡镇称号的乡镇。

  在知识经济、品牌效应日益成为经济发展主导力量的今天,大力实施商标战略,不仅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需求,也是增强经济实力的必然选择。东沙镇作为我县的重点工业乡镇,也是舟山市十强工业乡镇,工业为全镇主导产业。目前,全镇有注册商标126件,其中农产品商标11件,旅游服务业商标18件。省市著名商标3件,占全县产量的三分之一。其中,东沙还设有了“东沙镇品牌指导站”以及“带线汽配行业品牌指导站”。今年以来,我县推出商标品牌示范乡镇创建活动,整合工业、服务业文化及品牌资源,通过鼓励引导、实地指导、政策支持,建立多级联动机制,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省商标品牌示范乡镇的创建是我县实施品牌战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又一举措,同时也将为东沙镇创建“浙江省特色小镇”的有力补充,将进一步助推该镇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