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70年纪念钞兑换启动 市民收藏热情高

  12月28日开始,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同时进行预约兑换。许多预约到纪念钞或纪念币的市民,一大早就冒着寒风来到约好的网点兑换,希望赶在元旦聚会期间馈赠亲友。

  此次兑换的纪念钱币,除了千呼万唤的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正式亮相外,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同样于今日开始领取,制作精美的纪念币包装也成为一大亮点,包装呈现红黄两色,数字40的字样赫然明显,此外还有鲜花图案作为主题,并标有数量提示。在建设银行岱山支行,记者看到,兑换窗口前,许多市民在排队等候,很多人手中都握着好几张身份证和现金。市民曹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发行的改革开放纪念币,能让群众感受国家的发展和变化,很有收藏意义,一开始就预约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预约兑换期为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根据央行规定,可预约兑换70周年钞的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法办理兑换。客户为未成年人,也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办理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