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微创新型

我县出台科技创新发展奖励实施办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3日 16: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企业(农业)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3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补助;对新获得国家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县于近日出台了《岱山县科技创新发展奖励实施办法》,通过实施一系列“黄金组合”政策,应对创新驱动发展中的短板、弱项、瓶颈问题,为推动我县工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该政策包含操作性强的13条措施,涉及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强化财政科技支撑等方面,用“真金白银”激励创新主体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方面,《实施办法》提出要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加大对企业研发机构、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力度,加大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力度和创新券推广应用力度。其中,以“互联网+”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企业(农业)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3万元的奖励;鼓励支持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大数据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各级研发机构,对新认定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研究院、省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省级农业科技企业研发中心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10万元、10万元、5万元、5万元的奖励;支持鼓励建立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创业园区等,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补助;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市级优秀的众创空间,分别一次性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专利是企业创新发展的第一成果,是企业提升产值的必由之路。作为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方面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县将重点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研发经费投入大的专利优势企业,对新认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和6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的省专利示范企业、市专利示范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2万元的奖励。同时,我县将大力引导企业开展高新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对新获得国家专利金奖和国家专利优秀奖的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省专利金奖和优秀奖的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和2万元的奖励。

  “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活动中新的价值观念。我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科技进步奖励,对新获得国家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对新获得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和2万元的奖励;对新获得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一次性给予3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对新获得县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