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大黄鱼加速游回“岱衢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3日 16: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部门了解到,《岱衢洋产卵场保护区资源监测及养护效果评价项目》作为“岱衢洋产卵场保护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项目之一,于2018年1月正式实施。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分别于2018年的4、5、11月对岱衢洋产卵场保护区的12个站位进行了三个航次的海上定点调查。根据三个航次的海上调查及社会调查数据表明,岱衢洋产卵场保护区的建设和管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产卵场保护区及周边海域调查结果显示,大小黄鱼渔获样品中,大黄鱼比重由2017年15.2%(尾数比例)和16.7%(重量),增加至2018年的34.6%和39.3%,表明大黄鱼群体数量相较前一年有明显增加。同时调查还发现大量的大黄鱼和曼氏无针乌贼幼体。据生物学测定分析结果显示,保护区内的重点保护品种大黄鱼以及曼氏无针乌贼等均发现了许多繁殖群体,其性成熟度在IV期及以上。而在2018年以前,较难发现繁殖群体。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